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首个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赛创立 环中国赛西安发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4日20:06

  华奥星空讯 9月10日,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2010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古城西安鸣枪发车。

  8月24日,“环中赛”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中国首个“国字号”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的创立。“环中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职业男子公路多日赛。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家推广,历经三年筹备,于今年正式创立。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环中赛”不仅能够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展现沿路人文风情与社会面貌,展示众多中国文化遗产,积极促进“城市生态体育”概念的传播。

  据介绍,“环中赛”今后将常年举办,计划在3-5年内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5-8年内成为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未来随着比赛的升级和赛段的增加,会有更多的地区纳入赛事。

  2010年首届比赛由陕西、河南、山东、河北和天津等省市承办,将在西安举行开幕式、个人计时赛和城市绕圈赛,而后经陕西省渭南市 华山景区;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河北省石家庄市,9月19日于天津海河之滨结束2000多公里的赛程。赛事总奖金为20万美元,将有国内外18支洲际职业车队和国家队参赛。(张矣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