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新加坡青奥会开发给南京留下模板 国际化专业化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20:12

     新华社新加坡8月24日体育专电 题:国际化、专业化、重实效——新加坡青奥会市场开发给南京留下“模板”

    新华社记者沈楠、马向菲

    在短短一年半之内,77家赞助商、总值约6000万新元(近3亿人民币)的本国赞助额,对于新加坡这个小市场和青年奥运会这个新生品牌来说,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用组委会市场开发人员的话说,“超额完成了任务”。新加坡人的效率令前来学习的下届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深感佩服和羡慕。

    新加坡于2008年2月获得首届青奥会举办权,真正的国内市场开发时间不到两年,而且面临市场小、全球金融危机、青奥会认知度低等不利条件,但是新加坡人依靠精干专业的团队取得了成功。

    在新加坡青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挂职实习的陆鼎铭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在市场开发上的高效令人印象深刻,其人员的国际化和专业化是成功的关键,也是下届东道主南京最需要借鉴的经验。

    陆鼎铭介绍说,新加坡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全部39个正式和临时员工,其中八成具有相关经验,包括企业的市场推广、体育营销、政府顾问,甚至是原奥运会赞助商的营销代表,涵盖了市场开发所需的各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其中一个分部门的负责人曾经在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宏基工作,对奥运会的需求、公司的推广、如何获得权益,以及对赞助回报的评估很熟悉。在这些人之中,还有9个参与过北京奥运会。

    “首届青奥会之所以市场开发能迅速启动,短时间筹备后就能顺利运作,是因为人才招聘机制打下了基础,这是成功的关键。”陆鼎铭说,新加坡的团队国际化程度很高,在人才方面他们舍得花钱,作为未来南京组委会市场开发的重要工作人员,他非常希望南京的队伍也能网罗国际人才。

    他同时表示,正如北京奥运会给北京留下了一大批“人才遗产”,南京也应借青奥会之机培养出一批体育营销和市场开发方面的本土人才,“培养和引进兼顾”,是他理想中的模式。

    另外,陆鼎铭对新加坡组委会整体的节俭和重实效也深有感触。办公条件简陋、市场开发没有仪式、主运营官等“高级官员”和普通员工一样吃盒饭……管理也是扁平式的。每天主运营官在主运营中心主持开会,40个功能部门的人聚到一起,有问题一块儿解决,节约了大量时间和人力成本。

    在陆鼎铭看来,新加坡给青奥会的市场开发开了一个好头,给南京留下了一个成功的“模板”。

    “原来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新加坡的成功给我们增强了信心,”他说。(完)2010/08/24 20: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