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终极格斗赛将开拓亚洲市场 重视实战格斗受追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4日19:46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在全世界的成功让其他美国体育比赛都看好了国际市场,目前美国一项新兴的运动——终极格斗冠军赛(UFC)也即将在亚洲建立办事处。

    UFC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但如果说UFC就好像是《武林大会》的国际版,相信很多人就能够理解了。2001年UFC建立时的初衷,就是让全世界各地的拳法流派在一起进行格斗,选出最强的搏击手。该比赛只有级别区分,同一级别的对阵选手可以使用任何“武功”来击倒对手。包括武术、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等等,几乎任何你想得到的“武功”都可以用来格斗。

    UFC亚洲办公室执行副主席马富生曾经是NBA亚洲的负责人,如今他利用在中国拓展市场的经验带领UFC开拓疆土。马富生说:“UFC的比赛是比拳击更安全的比赛,因为只要有一次击倒判定,比赛就结束。保护格斗手是我们最重要的宗旨,所以九年来从来没有一人在比赛中受到过重伤,更别提死亡了。”

    马富生表示很希望UFC将来有一天能够在中国的电视台稳定播出,此前他们也曾经在内蒙古有线电视台尝试过播放。但由于UFC在国外都是在付费频道播出,中国付费频道还不完善,因此如何在中国落地还需要规划。“中国乃至亚洲是武术搏击的发源地,我相信UFC能够获得中国老百姓的喜爱,”马富生说。(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