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京豫战激怒国安球迷 球迷协会上书足协要求回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5日02:22

  在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里,当执主裁判尺度不一的判罚和贻笑大方的“返场哨”引起了国安俱乐部及广大京城球迷的愤怒。昨天上午,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专程前往中国足协,送去了《北京球迷协会致中国足球协会的一封信》。

  球迷上书 希望足协能回复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的办公楼迎来了特殊客人: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一行专程来到了中国足协,他们带来的还有一封信,是球迷协会写给中国足协的。王文告诉记者,选择这种方式的原因是:“那天比赛后,球迷的情绪非常激烈,作为球迷协会,我们希望通过一个正当渠道向足协反映、沟通这件事。”

  但不巧的是,王文到达足协后,被告知足协的领导们都在昆仑饭店开会,并不在办公楼内。王文随后又希望由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来接收这封信,但董华当时同样不在足协办公楼内。经过一番小小的周折后,职业部办公室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收下了这封信。

  中午时分,职业部主任刘殿秋给王文打来了电话,告知自己已经阅读了这封信,并将向足协相关领导汇报。在电话中,刘殿秋也给予了北京球迷很高评价:“虽然当时球迷们情绪激动,但很快都有序退场。”王文则表示,希望足协能给北京球迷协会一个最终的回复,他也告诉记者:“如果足协给我们回复,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广大球迷。”

  老总点评 别让足球太娱乐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时,他也听说了球迷协会给中国足协致信的事情,对于记者关于“球迷协会之前是否与俱乐部就此事沟通过”的问题,高潮表示:“没有,这是球迷协会的自发行为。”在高潮看来,“当天裁判的判罚伤害了球迷的感情,从我们收集的视频材料来看,裁判在比赛中有疑义的判罚不下10处。”

  此前网上有说法称,足协认为张雷“比赛结束后又吹响比赛”对比赛本身没有造成影响。高潮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文件回复,不知道足协的处理态度是什么。如果足协认为这种做法没有问题,是规则规定中有的,那国安也没话说。当然了,如果足协认可了这种做法,是不是以后裁判都可以这么吹?比赛结束后又重新开始,像不像文艺演出的返场?中国足球越来越娱乐化了,但最终,愚弄的是球迷、是球员、是俱乐部、是投资人。”

  球队出征 情绪并未受影响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工体进行了训练课后,奔赴山东,准备周四客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在与河南队比赛中吃到红牌的瑞恩留在了北京,跟随体能顾问薛申进行训练。本周五,瑞恩将直接前往青岛与球队会合。

  据记者了解,国安队员们目前情绪不错,并没有受到战平河南队比赛的太大影响,虽然也有队员赛后表示:“这个平局太窝囊了。”但这几天也都已调整过来。高潮也表示:“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是身经百战的,相信不会受到影响。至于年轻队员,这种事也是对他们的一种磨炼,只有经历了各种事,才能最终营造出一个好的心态。”晨报记者 周萧

  ■足协回应

  申诉不采信 小格不加罚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下午足协裁委会评议会中,备受关注的国安申诉未被采信。同时,小格的红牌也没有取消。庆幸的是,在纪委会的评议会中,小格也没有遭到追加处罚。

  “裁判委员会下午对近几轮的裁判执法工作进行了评议,其中也包括国安的申诉,我们将在今明两天正式回复国安方面。”主管裁判工作的足协技术部杨新利主任昨日说:“我也会出席明天的通气会,到时会对一些情况作出解释。”对于国安的申诉结果,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国安的申诉并没有得到裁委会的支持,甚至仲裁委员会都没有受理。

  虽然没有成功,但国安申诉也得到了一些收效。评议会上,国安与河南比赛的当执主裁张雷也遭到了批评,“虽然没有遭到重大处罚,但其本轮的评分肯定会受到影响。”足协内部人士说。此外,在昨日进行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上,小格虽然没有被取消红牌,但也没有遭到追加处罚。

  此外,纪律委员会还作出决定,对中甲延边赛区作出处罚,原因是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据了解,这也是足协本周开出的唯一一张罚单。相关具体情况,足协将在今日的通气会上进行通报。

  北京球迷协会致中国足球协会的一封信

  中国足球协会:

  8月22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在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的情况下,当执主裁判张雷竟在比赛补时到2分钟的时候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当双方运动员、助理裁判员走入中圈准备互相握手离开比赛场地时,张雷却叫回双方队员,示意自己看错了计时表,要求比赛重新开始。在一阵慌乱后,比赛继续进行,一分钟比赛正式结束。如此低水平的判罚,严重影响到了北京球迷的观赛情绪。

  8月18日,在中超19轮北京国安队客场对阵陕西中建队的比赛中,国安队从备战训练到赛中赛后均遭到陕西球迷不友好的对待。甚至有报道说国安队球员遭到石块袭击,加之陕西赛区拒绝接待北京球迷观赛,如此赛区安保和接待严重损害了北京球迷的观赛权益。

  此外,本轮中超比赛还出现深圳球迷围堵裁判这一恶劣行为,最近中国职业足球比赛多个赛场出现了球迷冲入比赛赛场飞踹裁判、裁判退场抗议等事件。大连主场与陕西比赛后双方球迷场外发生了冲突、杭州和上海申花比赛后,上海球迷头部遭到袭击和河南球迷袭警等事件,可以说中国职业联赛良好的比赛氛围已经遭到了严重的干扰,这一系列事件更是与中国职业联赛健康、快乐的形象和初衷背道而驰。

  纵观国内职业赛场,全国裁判判罚尺度不一,裁判执法水平和能力不够已是造成中国足球赛场不和谐因素的重要的导火索,希望中国足协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统一裁判执法尺度,提高裁判执法水平。球迷要求中国足协高度重视裁判的错判、误判、漏判等情况的出现。针对金钱交易和操作比赛结果的现象,希望司法部门能够及时介入。同时,希望中国足协加强对各赛区的安全保卫管理,为球迷提供一个安全,和谐,快乐的观赛环境。

  最后,北京球迷协会代表北京球迷要求中国足协能够对中超20轮主裁判张雷出现的荒唐事件给北京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并制定严格的赛区管理规章制度,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各地球迷异地观赛权益,督促各地赛区、安保等部门做好球队和球迷的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球迷协会

  2010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