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武搏会让世界聚焦北京 各个项目前二十选手参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8月25日02:06
  8月28日,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在北京开幕。世界武搏会是由世界体育总会新创办的世界大型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搏击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13个项目。本届武搏会将吸引各项目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选手参加,共决出118枚金牌。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为什么会选择落户北京?武搏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海振文说:“中国武术的影响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首先,各国的武术运动都源于中国武术,中国功夫在世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其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武术表演,对于弘扬武术文化和精髓,向世界展示武术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世界体育总会在创办世界武搏会之后,就希望北京能够主办首届武搏运动会,为今后的武搏会树立标准。本届北京武搏会是世界武搏会的开端。”

  民间武术爱好者,清华大学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庄晓波认为,“本届武搏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在于,将武搏会作为一个平台,将中国武术的推广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结合在一起,使人们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

  “一招一式,风去传扬,日月星辰。看横烟浪过往,厚德载物,功到乾坤光芒。天行健,世界大同主张”。这首名为《天行健》的歌曲,是首届世界武搏会的主题曲,也是对于中国功夫的极好诠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