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火辣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且看女羽如何挽回颜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8月25日02:06
  3个月前在吉隆坡,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卫冕尤伯杯的比赛中,出乎意料地以1∶3输给从未获得过尤伯杯的韩国队,未能赢得自己的7连冠,14年连胜的神奇就此终结。由此也引来球迷对女羽姑娘们的一阵阵质疑声。中国女羽是真的在下滑,还是偶尔打个盹儿,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一些学费?8月23日在巴黎开战的羽毛球世锦赛是一个试金石,这也是中国女羽最好的一个正名的机会。

  痛失尤伯杯后,人们在问,中国羽毛球女单如何打造领军人物?女单的领军人物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本次世锦赛女单派出了王仪涵、王琳、汪鑫与王适娴4人参赛。李永波明明白白地说:“世锦赛女单谁夺冠,谁就是现如今国羽女队新领军人。”尤伯杯上首场失利的王仪涵在世锦赛上依旧是1号种子。人们最为期待的是,王仪涵是否已经从尤伯杯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王仪涵在1/4决赛之前可能遇到的对手,也许是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叶佩延或7号种子、队友王琳;到半决赛时有可能碰上在尤伯杯上2∶0横扫她的14号种子、韩国队的裴升熙。如果真是这样,倒是王仪涵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当然,坚守中国女单防线的还有下半区的3号种子汪鑫、6号种子王适娴。

  女子双打是中国队在尤伯杯上最为蒙羞的。两对最强的双打均以1∶2不敌韩国选手。曾几何时,女双是中国羽毛球的王牌项目。这次世锦赛,1号种子马晋/王晓理在1/4决赛有可能遇到韩国宿敌、6号种子河贞恩/金旻贞。而2号种子杜婧/于洋也许在下半区迎战另一对韩国选手。但与她们一同迎敌的还有两对队友,4号种子成淑/赵芸蕾和7号种子潘攀/田卿。

  可以说,中国队此次出征世锦赛,女子阵容相当齐整,大有摧枯拉朽、志在必得之势。当然,中国女羽要挽回颜面,面临的对手决不仅仅是韩国选手,还有来自亚洲和欧洲羽毛球强国的很多高手的阻击,以及来自“海外兵团”的挑战,如5号种子法国的皮红艳、11号种子荷兰的姚洁等。同时,还有一个最大的对手,那就是自己。经历了近两个月羽超联赛鏖战,羽球小将们有一些疲惫,但我觉得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心理上战胜自我,用平常心对待每一个对手。

  世锦赛头两天的比赛中爆冷还是不容易的,作为种子选手的中国队员们应当顺利过关,等待他们的挑战是最后的决战。比赛的走势往往是变幻莫测的。我们只是希望曾经被韩国队打了一闷棍的中国女羽姑娘们,不要有什么包袱,好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不愁没有好成绩。毕竟我们的实力是在那里摆着。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