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公布曝光 世锦赛恐难有所突破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5日02:36

  从1978年第一次参加男篮世锦赛至今,中国队只缺席了1998年一届。上届日本世锦赛止步16强,2009年男篮亚锦赛上屈居亚军,中国男篮几乎沉到了谷底。如今的土耳其世锦赛,即使邓华德誓言震天,中国男篮也几乎看不到任何光明。

  世锦赛前遭遇尴尬六连败

  继前日以36分的比分差距负于塞尔维亚后,在昨日的一场教学赛中,中国男篮以77比115再次负于塞尔维亚,遭遇世锦赛前的6连败。

  昨日的比赛只是一场非正式的教学赛,双方共进行五节比赛,每节10分钟,结果中国男篮以38分告负。本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结束了世锦赛前的全部热身,在过去的15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获得了6胜9负的成绩。而在海外拉练的6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全部告负,先后输给了加拿大、巴西、美国、波多黎各和塞尔维亚。6场比赛中,中国场均输给对手29.2分,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更是以47分惨败给对手。

  世锦赛小组赛对手都不弱

  8月28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即将揭幕,俄罗斯、波多黎各、土耳其、科特迪瓦和希腊将与中国队在小组赛碰面,这几支队伍一个都不“面”。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可能是中国男篮最有可能击败的对手,也是必须击败的对手。然而,被看作鱼腩的科特迪瓦非常神秘,他们队中有五名球员曾经在NCAA联赛效力,另外,天津队外援拉米扎纳上赛季在CBA联赛中场均贡献25.7分和9.9个篮板球,是个狠角色。

  在此前结束的热身赛上,中国队曾经以76比92完败给波多黎各,虽然比分不能说明实力差距,但至少心理上已经处于劣势。另外一支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实力也深不可测,虽然基里连科、霍登、卡亚帕三大主力全部缺阵,但俄罗斯的年轻球员成长迅速,而且他们曾经的欧洲冠军身份更显可怕。另外两个对手土耳其和希腊,一个是东道主,一个是上届欧锦赛亚军,哪个都不好惹。因此,中国男篮世锦赛很难有所突破。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公布

  虽然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没有公布男篮最终12人名单,但有媒体已经将这一名单泄露出来。董翰林和李晓旭被裁,东北虎小将于澍龙入选。

  近几年中国男篮一直围绕着姚明打,然而,姚明的缺席也让中国队在关键时候缺乏一个可以依赖的领袖。在NBA滚打了三个赛季的易建联原本应该成为男篮支柱,但现实情况却非如此。已经33岁的王治郅由于此前受到伤病困扰,逐渐沦为替补,而且即使上场,威力也大不如前。另外,朱芳雨也因伤缺阵,孙悦作为锋卫摇摆人,没有很好地展现他的组织能力。邓华德的土耳其之旅难上加难。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实习生 高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