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出炉 董瀚麟李晓旭无缘世锦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8月25日02:44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中国男篮在贝尔格莱德进行了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77:115不敌塞尔维亚队,惨遭海外拉练六连败。此役之后,中国队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也浮出水面。辽宁小将李晓旭和广东球员董瀚麟最终告别世锦赛。

  海外拉练六连败

  一天之前与塞尔维亚队的首场热身赛,中国队以38分的劣势惨败。次回合交手,双方共同约定要打一场教学赛,规则改为一共打五节,每节10分钟,且每节单独计分。为了演练阵容,给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邓华德雪藏了易建联和丁锦辉,其他12名球员均获得了充足的出场时间。五节的具体比分为23:21、16:27、11:23、15:28和12:16,至此,男篮海外拉练全部结束。中国队遭遇六连败,前五场正式比赛场均丢分27.4分。

  丁锦辉最终留下

  此役过后,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12人名单也浮出水面。参加海外拉练的14人当中,小将丁锦辉在与塞尔维亚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前受伤,但最新情况显示,伤病不会影响世锦赛,这也让邓华德长出一口气,在之前的热身赛中,丁锦辉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他共出场8次,场均贡献5.5分、3.1个篮板。成为中国男篮在防守中最为重要的队员之一,被邓华德称为中国男篮的“斗牛犬”。

  被裁掉的是李晓旭和董瀚麟,李晓旭在此前的拉练当中状态全无,他始终无法融入到邓华德的战术体系当中,被裁在情理之中。另一位队员董瀚麟一直受到手指伤病的困扰,虽然赶上了中国男篮的海外拉练,但是在参加的4场比赛中表现平平,一共只得到1分,还爆出了在替补席嬉笑被邓华德赶出场的传闻,落选不属意外。意料之外的是不满17岁的小将郭艾伦入围,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参加世锦赛年龄最小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米21的张兆旭也由于董瀚麟的落选成功入围世锦赛。A14a记者韦伯宁

  附:

  中国男篮出征本届世锦赛的名单最终敲定为: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王仕鹏、周鹏、丁锦辉、苏伟、张兆旭、于澍龙、金立鹏、郭艾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