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郑波:借酒浇愁耽误训练被罚 抓住机会重头再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04:44

    华社巴黎8月2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学梅

    两局都没让对手过10分,与搭档马晋收获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首胜的郑波24日却没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因违纪被调整回省队,如今又重获为国出征机会的高手背负着从未有过的压力。对于这一次出乎他预料的征召,充满感激的郑波下定决心尽力用成绩回报。

    被调整回省队4个多月,郑波一直用沉默回应媒体的好奇。“在湖南,很多记者都问我犯了什么错误,我说犯错了就是犯错了,没必要多说。”结果,类似“郑波夜不归宿被开除”的消息开始蔓延网络。虽然这些消息可谓“伤口上撒盐”,让郑波感觉很不舒服,但他还是没有解释,直到来到巴黎参加世锦赛。

    “其实我是出去喝酒,第二天没练。”因为全英、瑞士两站羽毛球超级系列赛都是第一轮就输球,心情不好的郑波选择了借酒浇愁,结果耽误了训练。“就一次,就这一次。”虽然强调自己是首度如此违反队规,但郑波还是深知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因此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受到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召唤。

    “没想到李导会给我机会,虽然省里领导一直积极地在帮我做工作,但我知道毕竟错误比较严重……再加上之前的全英和瑞士没有打好,所以我以为李导不会给我机会了,”郑波坦言。

    然而,在国内羽毛球联赛的最后阶段,郑波被告知可以参加世锦赛。这次回归可能只是暂时性的,因为李永波说了,夺金才能正规地回来。

    “就算李导不说这个话,不说‘舀冠军才能回国家队’,我也知道这次比赛的意义是什么,”郑波说。从未舀过世锦赛单项冠军,在巴黎登顶是郑波的一大心愿。

    虽然赛前只和搭档一起练了三四次,但郑波并不担心两人的配合。“毕竟配了一年多,回来稍微练一练,我觉得基本上也差不到哪里去。”在他看来,重拾信念,才是对他和马晋而言最关键的。“现在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要一条心去打比赛,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对同伴的信任感不像以前那样。重新建立起对同伴的信任,打不好多鼓励,每个球做好充分准备,去拼每个对手。”

    郑波承认这次自己的压力格外大,所以其他队员逛街、赏景的时候,他选择留在酒店养精蓄锐。“出去逛街也不累,但是消耗精力。现在还是要多想想球,充分准备好,休息好。”

    一次犯错,让郑波感到后悔,同时感受到了对国家队的留恋。“毕竟在国家队这个大集体有10年了,对每个教练特别是李导对我的关心、支持,很感激。我会尽自己努力用成绩回报。

    接下来,8号种子郑波和马晋的对手可能一对比一对强,而郑波自认为状态一般,不是特别好。不过,他相信,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