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含金量低挨批 国际羽联:或恢复两年一届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5日05:19
  昨天的羽毛球巴黎世锦赛波澜不惊,中国队的陈金轻松闯入男单第二轮。相比意料之中的比赛,羽毛球世锦赛遭到了来自球员和教练们的炮轰。在他们看来,因为一年一届的缘故,世锦赛在赛事组织和含金量上都开始退化。昨天,国际羽联副主席派桑也承认,国际羽联正在考虑让羽毛球世锦赛恢复两年一届的模式。

  最先对世锦赛进行炮轰的是著名的印尼球星陶菲克,在他看来自从羽毛球世锦赛在北京奥运会后改为一年举办一次,整个赛事的吸引力正在日渐消退,“世锦赛每年一届是愚蠢的安排,它令世界冠军失去了价值。亚运会是4年一次,我认为它比起世锦赛更有价值。”在陶菲克看来,世锦赛的价值必须要凸显,“重新提高世锦赛的价值还不晚,否则以后球员会懒得参加世锦赛,因为它与其他公开赛没有什么分别。”

  除了含金量的下降,一年一度的世锦赛在赛事组织方面同样问题多多。承办本次巴黎世锦赛的是顾拜旦体育馆,这个能够容纳4000人的小场馆没有空调,只能让队员们在闷热的环境中比赛,由于热身场地太少,中国队甚至被安排到地下室进行热身。马来西亚队的教练米斯本·西德克同样有着不满,“我不得不说,世锦赛的过于频繁让赛事各方面的质量都不同程度下滑,就拿场地条件而言,这次比赛难以称得上世锦赛的级别,而一年一度也让队员们更加疲劳。”

  面对多方的质疑,国际羽联也坦言正在重新考虑世锦赛的办赛模式。国际羽联副主席派桑表示由于今年和后年的世锦赛早已确定交给巴黎和伦敦举办,所以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才能进行赛事的调整,“我们听取了各方的意见,也在考虑世锦赛未来恢复为两年一届。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为推广羽毛球、提高赛事观赏度而努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