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低调引盖德不满 直言他不是夺冠热门谁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05:22
组图:盖德2-0速胜晋级次轮 丹麦金童回球轻松

    新华社巴黎8月24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学梅

    听闻“超级丹”把自己列为世锦赛男单夺冠的二号热门,丹麦老将盖德哈哈哈地笑出了声。虽然直言没法同意世锦赛三连冠林丹的看法,但盖德也并不会过分谦虚。击败李宗伟和林丹,他知道自己依然有机会。

    虽然已是33岁的“高龄”,盖德却仍肩负着为欧洲羽毛球争光的使命。24日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65位的巴西选手帕约拉,这位世界第二坦言自己也知道不会遇到什么真正的考验。以21:10和21:7轻松获胜后,盖德总结道:“我知道这不会是场艰苦的比赛,但其中还是有不少次精彩的对攻。”至于自己的表现,自言为世锦赛准备多时的盖德也表示挺满意,“速度呀,身体状况呀,都不错”。

    23日闯过首关后,林丹曾表示自己心中的夺冠热门当属马来西亚高手李宗伟,而第二热门他也坚持不提自己,声称盖德登顶机会第二大。当记者把这番话转述给盖德后,大笑过后的盖德坚决表示难以苟同。

    “我实在不能同意他的说法。一个之前连续3年赢得世锦赛冠军还收获了奥运冠军的人,怎么能这么说!所以说,他和宗伟两个人才是名正言顺的夺冠大热,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盖德说。

    不过,保持着良好状态的盖德也不会甘拜下风。“至于我自己,我认为有那么三四个选手,在情况不错的日子还是能够击败他们,而我就是其中一员。我需要拼出自己的机会,看自己是否能赢得比赛,然后继续前进。”

    从北京奥运会到去年的世锦赛,盖德都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止步,而击败他的正是最终的冠军得主林丹。如今,身处下半区的他不到决赛注定碰不到林丹或李宗伟,盖德也毫不掩饰对抽签的满意。“毕竟我是世界第二,所以我知道自己肯定不会和宗伟在一个半区,另外能够避开林丹,对我而言肯定也是好事。”

    不过,盖德还是强调他的半区也不乏强手,第二轮对阵韩国人孙完虎在他看来就是一场硬仗。(完)2010/08/25 05: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