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天使复刻梅西佳作 传承金箭头之人曾是矿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8月25日07:16

    搜狐体育讯 在本场比赛之前,迪马利亚是皇马新援中出场时间最长的,但今夜他却是6人中出场最晚的。若非加戈意外受伤,阿根廷天使也许还会继续呆在板凳席上。但就是这样一次被动的换人,却为穆里尼奥带来了执教皇马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皇马得势不得分的根源,在于边中结合不佳。C罗在边路已经失去了下底传中的能力,首发左边锋厄齐尔在左路毫无作为。佩德罗-莱昂替补出场后送出了几次高质量传中,但中路却没有空中堡垒型的射手。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迪马利亚的个人能力。天使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破门,皇马今夏只有伊瓜因曾做到过这一点。

  在上赛季巴萨客场4比2战胜萨拉戈萨一战中,梅西曾经攻进过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跳蚤中场抢断后连过两人,然后在禁区左侧连续变向晃动把孔蒂尼过了两遍,跳蚤这才将球送入罗伯托把守的大门中。作为梅西的国家队队友,迪马利亚今夜复刻了跳蚤这一传奇进球。67分钟迪马利亚中场抢断后连续直线突破两名球员,并把补防而来的后卫过了两遍。天使先是做出左路内切的假动作,然后又变向选择直线突破,后卫彻底晕头转向。面对出击的门将,迪马利亚轻松将球推入网窝。

  在进球之后,迪马利亚做出了习惯性的心型手势,《马卡报》称“他也赢得了伯纳乌球迷的心”。速度、技术、突破和射术,迪马利亚是皇马综合攻击力最出色的边路球员之一,尽管他的身体对抗能力还不够突出。《马卡报》甚至建议穆里尼奥把迪马利亚放到中路以充分利用他的后排冲击力,虽然新战舰已经拥有了足足5名前腰。

  新赛季皇马中场攻击手位置上竞争将异常激烈,迪马利亚希望能够得到穆里尼奥的重用:“这个进球让我非常,我希望能在首发阵容中得到一席之地。”马德里媒体给迪马利亚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他带来了火力、速度和冲击力,他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令人永生难忘的伯纳乌处子秀。”

  迪马利亚和金箭头迪斯蒂法诺的姓氏中都有Di,《阿斯报》因此将两人联系到了一起。“我希望自己能够像迪斯蒂法诺一样,我们的姓氏很像,我希望自己在皇马一切顺利。”迪马利亚信心满满,“我不会为自己的队内标王身份而感到害怕,踏上球场前我会想清楚自己是谁,我能给球队带来什么贡献。身价?不管我值5000万、2500万还是1亿,我都不会受到影响。”

  迪马利亚的足球之路并不平坦,大起大落是他的标签。天使在北京奥运会中一鸣惊人,但在本菲卡却一直坐板凳,直到上赛季他才踢上主力。世界杯中迪马利亚得到了马拉多纳的重用,但却交上了0进球0助攻的空白答卷,2500万欧元的身价让他被媒体戏称为新夸雷斯马。迪马利亚顶住了压力,并且在亮相伯纳乌之际证明了自己。“我父亲是个矿工,16年来他一直在煤堆里工作,直到我来到欧洲。我会经常帮助父亲装煤,从13岁起一直到我参加阿根廷甲级联赛。”也许正是童年艰辛的生活经历,给了迪马利亚百折不挠的信心和勇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