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男单斗法三英战林丹 陶菲克用亚运金牌刺激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7:29

  对于过去4年夺得三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的林丹,马来人多少带着点羡慕嫉妒跟恨。而林丹只要一听到别人提“四连冠”,就连连摇头,创造纪录并不是他的本意。还是陶菲克深谙激将法的要领,他说世锦赛一年一届早没了意思,还是4年一度的亚运会刺激,所以他今年只想着亚运会卫冕。4年前,他正是在决赛中击败了林丹。

  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林丹已经让出了很久。他不再在乎什么冠军、第一。对付媒体,林丹自有一套。关于夺冠热门,他首推李宗伟:“李宗伟的胜算很大,首先他的状态很好,而且一直都是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今年世锦赛夺冠最大的希望应该就是他吧。”终于还是难免提到“四连冠”,就连李永波出征前也表示,最不担心的就是林丹这块金牌,但林丹说:“你们觉得我想赢就能赢啊?”

  大家更愿意接受李宗伟的抱怨。世锦赛前,他没有跟随马来西亚队前往伦敦提前适应欧洲时间,而是单独备战。“因为人数上有限制,如果出国训练就老是那两个陪练,每天都跟他们打球很郁闷啊,就像是每天都吃一样的菜。”他并说光是这一点优势,自己就没法跟林丹比。

  两人的互相奉承和你推我让,陶菲克有点看不下去了。男单首轮,林丹用时24分钟就以2比0淘汰沙霍塞尼。陶菲克也不客气,同样以24分钟便以两个21比10击败尼日利亚选手法格贝米。“世锦赛每年举办一次,这带走了世锦赛的威信,林丹也许会在今年再次夺冠,但是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大的成就。”28岁的陶菲克,已有一儿一女,可还是改不了他嘴上不饶人的脾气。

  “我不会因为自己走不远而失眠,今年我的目标是亚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卫冕。”为了表示决心,他甚至主动爆料说,明年就将和教练讨论退役的事情,并且强调:“是明年,不是伦敦奥运会后。”言下之意,也许今年的广州之后,林丹再想找陶菲克好好打上一场,都没机会了。

  不过,这倒让球迷们大饱眼福。无论谁能在巴黎称王,前路都不会平坦。林丹将在第三轮首先遭遇鲍春来。而李宗伟则不得不在1/4决赛先过陶菲克这一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