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成都演天王山之战 李章洙欲用三分答谢球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7:44

  本报记者 张喆

  3年前,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双双冲超成功。3年后,两队同时被“打回原形”。如今,成都谢菲联和广汽队分列中甲积分榜前两位。今天下午4时,广州广汽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与成都谢菲联上演对碰。这不仅是“榜首大战”,甚至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今年中甲联赛的冠军归属。

  冠军之争

  谢菲联往绩占优

  过去3年,广州足球和成都足球的命运无限相似。2007年,广药与成都谢菲联双双冲超成功。然而去年年底的一场“风暴”,两队又成难兄难弟,同回中甲。事实上,两队今年的人员配置确实属于中超级别,目前双双在积分榜领跑的成绩也证明了这点。从宏观角度来看,不论今天对阵的成绩如何,两队今年携手重返中超应无悬念。

  但如果从争夺中甲冠军的角度来看,今天一战则具有“天王山”的意义。3年前,广州广药正是客场击败成都谢菲联,从而踏上了获取当年中甲冠军的坦途。最近广汽状态出色,已经豪取5连胜,阵中新援的磨合也日趋默契。但不能忽视的是,谢菲联近来同样神勇,他们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1平的惊人战绩,最近两轮比赛更是连续打出4比0的高比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谢菲联在过去3个赛季,客场对阵广州队2平1胜保持不败。

  根据原定的赛程,穗成一战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于16时开战的。谢菲联早在半个月前已经开始为这场中甲的“天王山之战”做准备,所以他们每天都选择在16时开始训练。但后来因为越秀山体育场的亚运翻修工程仍在继续,比赛只能继续移师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进行。恒大俱乐部开始出于方便更多球迷到场观战的考虑,建议把开赛时间延迟到晚上。但谢菲联不想让自己的准备工夫白废,所以坚决不同意改时间,因此比赛仍将于下午开战。

  主帅之搏

  铁帅欲用3分答谢球迷

  对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来说,他此次率队回佛山作赛就等于“回家”,因为他的户口如今依然在佛山。2007年底,王宝山辅助福拉多率国足在世纪莲体育场以7比0痛击缅甸队,取得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首回合的大胜。可见,王宝山对世纪莲体育场应该相当熟悉。

  广州广汽周日刚从沈阳远征而回,昨天上午入住佛山,谢菲联则于周一深夜直接赶到佛山。在体能消耗上,双方可谓半斤八两。从昨天的训练来看,成都谢菲联继续演练352的阵型,和上场相比他们主力阵容的变化是把停赛的左前卫范培培换成了惠家康。

  对于今天一战,王宝山的态度很明确,至少要拿到1分,绝对不会空手而归。“恒大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在整个中甲甚至中超都是最多的,我们和他们没办法比。每天的伙食费,人家是每人200元,我们最多不超过50元。”王宝山认为,“如果单论中前场的人员配置,我觉得广汽确实稍强一点,但我们在后场的能力和整体的配合熟练程度上更强。总之这场比赛大家都要死磕。”

  广汽上轮停赛的唐德超和梅尔坎双双复出,郑智可以重回后腰位置,其他各位置估计与上轮出入不大。“这场比赛我们期待了很久,就是要拿下3分,答谢我们的主场球迷。”李章洙昨天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我们还谈什么冲超!”

  射手之斗

  郜林PK约翰森

  目前,广汽和谢菲联在中甲进球榜上分居前两名,但成足的防守能力却是中甲第一。但如果认为成足今天会摆下“铁桶阵”,那就未免低估了他们。今年下半赛季,谢菲联从深圳队引进了锋线老将堤亚哥。堤亚哥与约翰森这两名前锋再加上前腰哈里森,“三杆洋枪”的组合已经成为谢菲联最近接连大比分获胜的法宝。相比之下,广汽的“郜林+穆里奇+吴坪枫+比奇”的土洋结合的进攻组合,今天则要冲击谢菲联这条中甲头号防线。

  3年前的中甲,射手榜前两位是广药的拉米雷斯和谢菲联的汪嵩。3年后的今天,中甲射手王之争继续在两队之间引发一场“土洋之争”。郜林目前以13球暂居中甲射手榜之首,谢菲联的约翰森则以10球居次席。毫无疑问,这对土洋射手今天也将上演直接“PK”。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