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丁锦辉训练受伤将缺席世锦赛 男篮征途蒙上阴影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25日08:23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以77比115再次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中国男篮以六连败的战绩结束了世锦赛之前的欧美热身之旅。带着如此糟糕的热身战绩踏上世锦赛征程,这不禁让人对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景不敢抱有丝毫期待。而更加糟糕的是,丁锦辉的受伤又给中国男篮的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没有这位备受邓华德器重的“斗牛犬”,这支中国男篮惟一值得骄傲的斗志丧失殆尽。

  就在和塞尔维亚之战前,中国男篮内部传来消息,中国男篮在抵达塞尔维亚之后,丁锦辉在训练中受重伤,将缺席本届世锦赛。另外一名被裁球员也是一直有伤在身的董翰麟,他们将在近日返程回国,而其余12名球员将直接奔赴世锦赛的举办地土耳其。

  丁锦辉在整个夏天的热身赛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邓华德手中一名非常有用的防守悍将,邓华德一度将他比喻成 “斗牛犬”,中国男篮在欧美的四场热身赛中,丁锦辉更是坐稳主力位置,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二十分钟以上。但伤病来势汹汹,丁锦辉也很无奈。不过和之前三次被裁掉不同,丁锦辉的这次离去对中国男篮打击不小。虽然丁锦辉并非绝对的核心球员,在进攻体系中也只是一个角色球员。但是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由于在进攻中缺乏足够的强点,因此立足防守,强调斗志就成为了邓华德建队的根本,而丁锦辉正是防守出色,斗志顽强的楷模,深受邓华德器重。

  如今,丁锦辉一旦重伤离队,中国男篮在四号位的位置上的防守实力也将大幅度下降。尽管王治郅和李晓旭都能够出任这个位置,但是前者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移动能力下降明显,防守势必成为软肋,而后者虽然攻防实力平均,但显然在气质上无法和丁锦辉相提并论。唐舸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