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与妻子艾伦正式离婚 长达六年婚姻长跑结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25日05:47
  新华社华盛顿专电 牵手走过近6年之后,美国著名高尔夫选手“老虎”伍兹昨日与妻子艾琳正式离婚。

  二人的律师团昨日联合宣布,佛罗里达州一家巡回法庭当天判决解除二人的婚姻。根据判决,伍兹和艾琳将共同养育一对儿女。

  伍兹和艾琳当天也联合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对婚姻终结感到悲伤。我们彼此都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祝福。”

  声明说,“孩子的幸福对我俩都极为重要,当我们决定结束这段婚姻时,我们交谈的首要重点就是如何确保孩子的幸福。由于我们将进入新的家庭环境,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对他们来说可能不那么容易,这也是我们的首要关切是维护隐私的原因。”

  美国《人物》杂志当天报道说,伍兹和艾琳同意“分享”儿女的监护权。

  伍兹和艾琳2004年10月在巴巴多斯结婚,育有一女一子,年龄分别是三岁和一岁。

  终于还是没撑住,终于还是离了。对伍兹夫妇的分手,不同的人,各有不同感慨。高球粉丝庆幸,过了这道坎,伍兹能王者归来了;爱心人士担忧,他们一对儿女如何抚养;好事媒体翻出旧闻,“虎爸”过世前就曾预言,结婚是伍兹事业的绊脚石,结果一语成讖;大多数像我这样的无聊人士,最关心艾琳分了多少钱,能不能打破乔丹1.5亿美元的离婚费纪录……

  无论如何,痛恨、鄙视伍兹的,眼见着少多了。自今年复出以来,伍兹没有赢得哪怕一场比赛,高尔夫球被他打到哪儿都是,击中大树、掉进水塘的次数,恨不得比落在球道上更多,现在又摊上离婚这档子事,那叫一个落魄。大家都是很有爱心的,眼瞅“虎落平阳”,谁好意思痛打落水狗?

  走到今天这一步,或许只能说伍兹两口子心理素质不够过硬。老虎偷腥不是一两天了,虎嫂早有耳闻,一样“家和万事兴”,等传进全世界人民的耳朵里,立刻球也没法打了,日子也没法过下去了。可看看贝克汉姆、科比这些前辈,前些年出轨,同样出得轰轰烈烈,挺一挺,如今不就风平浪静了?最坚强的过来人,要算张斌,还能在央视上对伍兹事件指点江山呢。

  离与不离,哪个更舒坦,只有他们自己有数,那是个人隐私。老虎离婚,对咱们公众的启示只有两个:对男人来说,结婚有风险,偷情须谨慎——看看伍兹这老本折的;对女人而言,证明无论中外,男人发誓都是靠不住的,尤其是婚礼上许下的承诺。 文/陈开

  法 庭

  伍兹夫妻很冷淡

  律 师

  超级庞大阵容协 议

  细节对外保密

  伍兹夫妻星期一在法庭上等候离婚裁决时,据在场知情人士转述,关系相当冷淡,没有讲一句话,甚至不看对方一眼,与他们联合发布的声明气氛很不一样。

  “当艾琳进入房间的时候,老虎坐着。”一个消息人士对媒体说,“在公开场合下,他们相互没有说一句话。他们甚至没有看对方一眼。”

  伍兹夫妻的离婚案在佛罗里达州一巡回法庭审理,持续的时间没有超过10分钟,下午2点过后不久便下达了判决书。之所以判决得这么快是因为两人在7月3日和4日已经达成了离婚协议。在法庭文件中,他们的婚姻“已经无可避免破碎了。”

  下午3点左右,艾琳返回了她在奥兰多的家中。她一直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律 师

  超级庞大阵容

  伍兹夫妻正式离婚花了不到10分钟,但是他们的离婚谈判却是一场“持久战”,涉及的律师之多,令人瞠目结舌。艾琳总共雇用了6个律师,而伍兹分别雇用了两个律师事务所。

  艾琳雇用了6个律师,他们来自三个城市,其中包括艾琳的双胞胎妹妹约瑟芬·隆伯格。与此同时,伍兹分别雇用了两个律师事务所,一个在佛罗里达,另一个在康涅狄格。

  协 议

  细节对外保密

  这份离婚协议的细节,除了双方共同抚养两个孩子之外,其他部分没有对外公布。但外界相信,艾琳通过这份协议获得了至少1亿美元的分家费。这远没有之前传说之中7.5亿美元那么高,因为根据估计,伍兹的净资产也就6亿美元左右。

  而艾琳在离婚之后,基本上可以肯定她不能在采访过程中泄露以前的婚姻生活,同时不能出类似的传记。

  不过艾琳也不是一点响声都不制造便离开。她申请恢复结婚之前的名字艾琳·玛利亚·佩尼尔·诺德格林,这一点已经得到了法庭的批准。

  · 2009年11月28日

  伍兹在自家门口发生离奇车祸

  · 2009年12月

  媒体开始陆续爆出,10余名“虎女郎”与伍兹有染,百事等赞助商放弃伍兹作为代言

  · 2009年12月12日

  伍兹承认对妻子不忠,并宣布暂别高尔夫球坛

  · 2010年1月16日

  伍兹被曝正在接受戒除性瘾的治疗,为期五周

  · 2010年2月20日

  伍兹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家人、朋友和球迷表示“深深的歉意”。

  · 2010年2月

  伍兹恢复挥杆训练

  · 2010年3月16日 伍兹正式宣布将复出

  · 2010年4月8日伍兹正式在美国大师赛复出,但是复出后的伍兹状态极差

  · 2010年8月

  伍兹与艾琳离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