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12人名单遭曝光 丁锦辉董瀚麟因伤遗憾落选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9:10

  “斗牛犬”丁锦辉24日不幸扭伤膝盖,董瀚麟的手掌伤势一直没有痊愈……土耳其世锦赛在即,不出意外,两人将因伤成为最终的“倒霉蛋”——遗憾落选。至此,中国男篮轻易完成了“14-2”的减法,12名出征世锦赛的战将正式水落石出!辽宁队年仅17岁的郭艾伦幸运入围,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参加世锦赛年龄最小的球员。

  24日凌晨,中国男篮同塞尔维亚队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最终以77∶115不敌对手。这场比赛也是男篮世锦赛前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今年之前的15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6胜9负,获胜的6场比赛含金量也不是很高。而在海外拉练的6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全部告负。根据安排,中国男篮将于8月26日启程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中国男篮此12人名单中有4名1号位球员,刘炜是这个位置上的头号人选,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金立鹏靠着三分球及比赛经验也将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两个90后小将于澍龙和郭艾伦则需要坐在板凳上学习,不过于澍龙的控球和郭艾伦的突破也可以为他们争取一定的上场时间。

  在2、3号位上,孙悦和王仕鹏很可能是首发的组合,周鹏的防守则可以部分取代朱芳雨的作用,三个人共同镇守这两个位置,虽然有些人手不够,但是组织后卫上的刘炜和金立鹏都可以客串到得分后卫上,大前锋上的李晓旭则可以客串小前锋。

  在4、5号位上,中国男篮现在共有5名内线队员,易建联和苏伟可能是首发的大前锋和中锋,王治郅、李晓旭担任替补,小将张兆旭将是中锋位置上的替补球员。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