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空手道

致力于空手道教学 佐久本嗣男成武搏会形象大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09:32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 题:致力于空手道教学的佐久本嗣男

  新华社记者赖臻 李江涛

  担任本届武搏会空手道形象大使的佐久本嗣男,是当今日本最受欢迎的空手道大师之一。作为这项运动的高手,佐久本嗣男热衷的不是比赛夺魁,而是致力于授业解惑。

  佐久本嗣男1947年12月出生。从17岁开始,他就进入道场学习空手道,不仅如此,他还参加篮球和短跑的训练,成绩同样不俗。23岁从日本体育大学毕业后,佐久本嗣男成为了一名高中体育老师,除了日常课程外,他还付出了很多精力来训练空手道选手,并通过踢足球、练柔道、打羽毛球等的锻炼,强化空手道选手所需要的肌力、速度、爆发力、调整力、柔软性,及敏捷性。

  在中学工作的15年中,佐久本嗣男的弟子在日本各项空手道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成绩超过了130次。值得一提的是,佐久本嗣男直到34岁才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在全日本空手道联合会九州地区协会举办的比赛中轻松夺冠,此后他连续三届夺得世界空手道大赛冠军。

  据了解,学生们对老师的成绩充满赞赏和惊叹,而佐久本嗣男则认为,自己在指导学生的时候,其实是在和他们切磋和研究。不管师徒是谁参加比赛并取得优胜,则是彼此切磋成果的一种验证,这样自己在教学中也会更有说服力。

  目前,佐久本嗣男是日本冲绳艺术大学教授,而空手道的教学是他一直热爱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