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丁锦辉受伤男篮推迟公布名单 俱乐部称其将缺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0:16

  本报记者 陆毅

  尽管中国男篮昨天还没有正式公布世锦赛的最终12人参赛名单,但各种传言已经甚嚣尘上。由于丁锦辉在国家队对塞尔维亚第一场热身赛前意外膝盖受伤,而主帅邓华德不想放弃他非常欣赏的“斗牛犬”,因此原本应该在昨天公布的世锦赛12人名单最终没能公布。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副总经理周臻仪,据她透露,丁锦辉此前曾打电话回俱乐部,表明自己因伤将错过世锦赛的比赛。然而昨晚,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纷纷更新消息,称据可靠消息来源称,最终被裁掉的两名球员将是董瀚麟和李晓旭,有伤的丁锦辉依旧得以最终留队。而丁锦辉自己也在昨晚六点更新了微博,称“我的检查结果还好,没有大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了……”

  下午,稠州俱乐部称丁锦辉将告别世锦赛

  邓华德一直将丁锦辉称为队中的“斗牛犬”,他欣赏这个年轻人不懈的斗志和拼劲,这正是他最希望这支国家队所拥有的气质。原本,当丁锦辉被定义为一个纯防守型的三号位(小前锋)尖兵时,他入选这届国家队的世锦赛阵容已经板上钉钉,然而最后的关头,却因为他在训练中的一次受伤,让自己能否参加世锦赛产生了变数。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稠州银行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周臻仪,想要联系在塞尔维亚的丁锦辉和金立鹏,周臻仪告诉记者,目前无法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们,不过两位队员会定期打电话回来告诉俱乐部自己的情况。“丁锦辉之前已经打电话回来跟我沟通过了,”周臻仪说,“他的伤情虽然不是很重,也不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但这次世锦赛肯定是打不了了。”

  周臻仪告诉记者,丁锦辉在电话中向她详细描述了受伤的经过。在国家队与塞尔维亚第一场热身之前的训练中,丁锦辉因为拼命救一个球,不慎踩到了场边的一件衣服,随即脚下一滑,膝盖重重地撞到了场边的椅子上。

  晚上,门户网站称丁锦辉留队李晓旭被裁

  然而事情到晚上却峰回路转,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纷纷更新消息称据可靠消息来源,国家队12人名单已经出炉,被裁掉的两名队员是董瀚麟和李晓旭,而并非此前受伤的丁锦辉。而丁锦辉自己也更新了微博称“我的检查结果还好,没有大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了……”

  记者随即多方求证,获知据中国男篮队医透露,丁锦辉的伤势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严重,应该能够赶上世锦赛的比赛,因此最终还是成功留队。而篮协方面则表示名单将于今天公布,目前无法透露最终名单。

  中国男篮这份世锦赛名单迟迟未能公布,还是与丁锦辉的意外受伤有关,而所有的焦点也就集中在丁锦辉能否及时伤愈、赶上最后的末班车。如果丁锦辉的伤势确实没有想象中的严重,那么浙江两名球员将有可能最终双双入选世锦赛名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