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对手输给球鞋 陈金:从未遇此情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09:44
  新华网巴黎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 张薇)24日,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男单4号种子陈金轻松战胜芬兰选手维莱·朗获得晋级。虽然整个过程波澜不惊,但对手球鞋出现的小小状况仍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佐料。此外,对于外界“抽到好签”的评论,陈金也表现得颇不服气。

  首局比赛中,维莱·朗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不过在技术暂停后,陈金逐渐确立了自己的优势,以21:14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局后,陈金的优势愈加明显,并以11:6率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这时场上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维莱·朗脱下右脚球鞋向裁判示意,在后者的首肯下,他从包中取出一双旧鞋换上,不过这个小小的意外并未影响陈金的发挥,他很快就以21:14的相同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的争夺。

  “陈金,你知道对手的鞋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吗,”赛后,记者好奇地问道。

  “大概鞋后跟坏了,可能他的鞋穿得比较旧一点,”陈金答道,“这种情况我在比赛中还从未遇到,训练中还是有的。”

  在本次世锦赛的男单签表中,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和鲍春来等众多名将将上半区变成了“死亡之组”,而陈金和丹麦老将盖德则出现在下半区,不过对于外界的“幸运”一说,陈金显得颇不服气,“其实都差不多,对于男单来说更是如此,无论分到哪儿都是一样的。稍微懂点羽毛球的,或者说我的教练夏煊泽以及李导(李永波),都认为每个对手都很强,因此要好好准备,并不像媒体所说的抽得好签就能放松,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吧”。

  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于8月23日至29日举行,在首日的比赛中,林丹和鲍春来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