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名单解析:丁锦辉凭冲劲入围 外线将成重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8月25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国男篮正式出炉了征战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李晓旭和董瀚麟在最后轮次中不幸出局。而丁锦辉、郭艾伦和于澍龙等年轻球员,则顺利获得通往土耳其的机票。通过中国男篮的大名单,不难看出邓华德意欲将进攻重心放在外线。同时也利用世锦赛的良机令新人尽快成熟,为明年亚锦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男篮最后一批裁掉的两名球员李晓旭和董瀚麟,有两个相同的特点:其一两人都属于内线悍将;其二两人均在男篮的夏季热身征程里,因各自原因表现不够理想,这也令邓华德下定了裁掉他们的决心。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丁锦辉,坊间传闻可能被裁掉,不过却顺利跻身中国男篮大名单之中。

  作为CBA新锐赛的MVP,董瀚麟是中国年轻内线中的佼佼者。但在中国男篮夏季征战的过程中,董瀚麟受困于伤病出场时间有限,自身状态及同队友间的默契都明显欠缺。即便是将董瀚麟带到土耳其,也难以给中国男篮带来太大的帮助。所以董瀚麟被裁在情理之中,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

  真正意外的是李晓旭的落选,他在中国男篮夏季征战的过程中,无论是进攻端还是篮板的争抢上,均缺乏亮点。仅有在同巴西比赛时,曾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其它的比赛里发挥的均颇为糟糕,甚至有多场比赛得分为0。缺乏内线强打得分能力,亦不能再篮板球上给中国男篮带来帮助,李晓旭在中国男篮阵中确实显得鸡肋了些。

  诚然丁锦辉受困于伤病,但他在男篮夏季拉练过程中的突出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丁锦辉明白自己得分能力匮乏,因此他便将主要精力放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他的勤奋和活力正是中国男篮不可缺少的。缘于他拼命三郎每球必争的精神,还赢得了“斗牛犬”的美名。当中国男篮遭遇危机时,丁锦辉也能够以他的冲劲给球队带来希望。

  不过随着董瀚麟和丁锦辉的落选,中国男篮在内线将更加吃亏。尤其是在内线进攻的环节上,随着王治郅年老体衰状态下滑,仅有易建联这一个稳定攻击点。而作为中国男篮头号球星的易建联名声在外,自然会受到防守球员的重点照顾,这也令中国男篮将不得不将进攻的重心转移到外线上来。

  包括王仕鹏、刘炜、金立鹏,甚至是于澍龙和郭艾伦等,都有一手不错的篮子,锋卫摇摆人孙悦也有直接攻击篮筐的能力。中国男篮的外线人满为患的同时,也将成为中国男篮攻击的重要选择。中国男篮能否冲出小组赛的重围,也将取决于外线球员们能否在世锦赛的高强度对抗力有出彩发挥。

  诚然不能指望郭艾伦和于澍龙等年轻球员,在世锦赛上发挥出多大的作用。但让他们感受世锦赛的大赛气氛,促使他们尽快成熟,也在为今后更重要的亚锦赛乃至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