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万科携手环中赛 将打造中国顶级国际自行车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5日11:24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潘志琛,为8个承办城市的代表颁发此次环中赛的纪念领骑衫
潘志琛为8个承办城市的代表颁发此次环中赛的纪念领骑衫

    搜狐体育讯 经过3年的酝酿和准备,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国家级自行车赛事——2010年9月10日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赛”)将在西安拉开首站比赛序幕,一直领跑中国房地产领域的万科集团,成为环中赛最大赞助商——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8月24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西安万科总经理孙嘉等出席了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的环中赛新闻发布会。

  小车大世界 一路在前行

  早在2007年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就表示,国际自盟将全力帮助中国打造一项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顶级国际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一方面,国际社会在中国这样一个“自行车大国”举办顶级自行车赛事的呼声愈来愈高,另一方面,中国也需要一个窗口向世界展示一个前进中的国家风貌。

  进入2010年,麦奎德先生的设想得以实现: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2010年9月10日正式在古都西安启程,历时11天,将有14支来自五大洲的外国车队和4支中国车队的200名车手,参加这项中国境内第一个以国家名义举办的跨区域自行车职业赛事。

  在4支中国参赛的车队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万科队。

  一向行事低调、从未赞助过全国范围内大型赛事的万科,不但成为环中赛的始创合作伙伴,还同时赞助国内专业车队,万科旋即成为与会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记者的疑问,参加环中赛新闻发布会的西安万科总经理孙嘉在致辞中说,自行车运动所拥有的进取与激情,与万科一脉相承,而万科与自行车运动也源远流长。作为新的体育符号,最全面展示中国城市面貌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成为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最为人关注的重要赛事,环中赛的举办不但引发全世界对中国的高度关注,也将很好地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推动与国际社会的交流。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职业水平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与国际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万科在鼎力支持环中赛的同时,也赞助扶持国内职业车队,意在积极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长足发展,不断提高国内自行车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为促进中国从自行车大国向自行车强国迈进奉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绿色低碳为媒 万科牵手环中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自行车部主任、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组委会秘书长------张--斌赠送万科集团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嘉先生始创纪念纪念领骑衫
张--斌赠送万科集团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嘉先生始创纪念纪念领骑衫

  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历史久远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是一项公认的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如今,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一种融入自然、追求健康环保的“后汽车时代”的代名词,成为风靡欧美的环保健康新时尚。环中赛在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向纵深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与健康生活方式,向中国社会推广和普及环保意识。

  作为中国第一批上市的股份制企业,万科不仅仅因其地产业龙头的地位而备受世人瞩目,也因为万科一贯倡导绿色低碳而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无论是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2009年骑自行车参加哥本哈根国际气候大会,还是王石成为2010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企业推广大使和一系列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公益活动,以及万科一再强调的“绿色建筑三步走战略”,无不体现出万科对环境的重视,对环保的孜孜以求。从最初的“全装修和住宅产业化”,到兴建零碳排放实验楼和绿色建筑代表的万科中心,再到七座麦垛状的万科世博馆,以及逾百项绿色建筑专利技术,万科一直在践行着绿色低碳的人居理念。

  西安万科总经理孙嘉在致辞中表示:“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原本普通的自行车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如今的自行车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健康、环保、进取的代名词,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环保健康新时尚,更成为世界各国解决环境问题和改善公共交通的重要推手。一直以来,万科以改善人类居住环境为己任,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低碳环保、为国人提供绿色建筑的探索之路。绿色低碳,是万科永远坚持的发展目标。”

  他还表示,对绿色低碳的共同追求,是万科成为环中赛始创合作伙伴非常重要的因素。万科与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结盟,在为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的同时,能够号召更多的仁人志士投入到低碳环保、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行列,为全社会拥有更美好的家园不断努力、一路向前。

  据悉,环中国自行车赛是国内第一个以国家名义举办的自行车国际职业赛事,这就意味着全世界范围内顶尖的职业车队都会参加这项年轻的赛事。环中赛定于每年9-10月间举行,前3届的首发站均设在西安,并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覆盖全国主要经济发达地区,使之成为全面展示中国风貌的世界品牌赛事,逐渐升级为洲际顶级自行车赛事。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