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杨晨获A级证书欲掌中超队 看好蒿俊闵立足德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5日02:28
  2010年,前国脚杨晨好像从中国足坛“消失”了,但实际上他根本没有离开足球,在赴德国参加了近半年的国际A级教练员培训后,日前他已经回到北京。谈起这段新的留学生涯,杨晨感触颇深。

  去年在江苏舜天当助理教练,杨晨坦言跟着主帅裴恩才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去德国学习,对于他来说是个偶然但很难得的机遇。

  “国家体育总局分配给中国足协一个去德国莱比锡大学进修的机会,而且要求是40岁以下的教练员,所以足协就推荐我去了。”他说,“莱比锡大学在德国东部地区,前东德的竞技体育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我所在的运动系,就是凭借运动理论和技术分析在德国首屈一指。我从2月底开始上课,到7月29日结业,随后我又在德国多待了十几天,观摩了德甲球队的赛季前备战。这五个多月,我主要研修了体育训练学、足球理论实践、运动教育学等,最终获得了德国足协颁发的国际教练A级证书,可以说收获巨大。”

  据杨晨介绍,世界杯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学员一起观摩了德国国家队的备战。在世界杯期间,他们又观摩了全部比赛,并对所有比赛进行技术分析。“这次从德国回来,别的东西没带,但上课的笔记和心得我就搜集了整整一大背包。”他说。

  在德国期间,杨晨忙于学业,但他也抽空与在沙尔克04效力的蒿俊闵及在科特布斯效力的邵佳一见了面,而且还聊了很长时间。对于目前中国海外球员在五大联赛的独苗,有过相似经历的杨晨对蒿俊闵关心备至。“7月底我学习结束后,专门留下来观摩德甲球队的季前热身,除了汉堡队,我重点看了蒿俊闵所在的沙尔克04的热身赛。我对小蒿说,你现在不要总想着以前在国内一直是踢进攻位置的,边后卫自己不适应,而是应该想到,马加特这样有水平的教练,看人和用人是有他的独到之处的。所以,你只要在边路把自己突破、跑动的特长发挥出来,马加特就会一直用你。”杨晨说,“对于蒿俊闵的前景我十分看好。我观摩过他的训练,他在沙尔克特别能练,而且技术、意识都不错。总之,他在沙尔克、在德甲立足一点问题都没有。”

  拿到A级教练证书,对于杨晨来说远没有到终点,“现在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我马上还要去香河参加一个国际足联的讲师班。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希望将来能执教中超球队,但需要现在把基础打牢。”

  文/李宏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