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世锦赛名单李晓旭董翰麟或被裁 无奈错过唐正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1:40

  由于名单还没经过最后审批,本应在昨日出炉的世锦赛国家队名单还要等进一步确认,此前一直受到邓华德重用的丁锦辉被传或有可能因伤错过本次世锦赛。

  而昨晚10时许据CBA官网报道,则是李晓旭、董翰麟被裁,关于最终的男篮大名单还要等篮协最终审批。

  小丁的膝盖有点麻烦

  就在国家队名单即将发布之时,一直表现出热血激情的丁锦辉却忽然受伤了。“膝盖的伤有点麻烦,等着看核磁共振结果,今晚又上不了了……加油吧兄弟们!”对阵塞尔维亚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主教练邓华德一直非常器重的丁锦辉并没有出现在场上,正当所有人都为此感到疑惑的时候,丁锦辉在微博上做出了解释。这一伤或有可能让丁锦辉错过此番世锦赛。

  而国家队名单拖延一日也与丁锦辉的伤情有关,因为只要有一丝希望邓华德就希望能带上这位上场就拼命的爱将。所以名单制定的拖延也是为了等丁锦辉的检查结果。

  在联赛中,浙江队球员丁锦辉多半是出现在4号位,而场均14分也证明了他在进攻端的能力。在3号位上发掘丁锦辉算是邓华德执教国家队以来的一大收获。就像邓华德说的那样,丁锦辉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邓华德的欣赏,他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在国家队中争得了一席之地。

  而在昨日下午6时丁锦辉在微博上又表示:“我的检查结果还好,没有大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了……”倘若没有大碍,丁锦辉便可以踏上土耳其之旅。

  无奈错过纯中锋唐正东

  邓华德愿为爱将拖延大名单的敲定并不难理解,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爱将受伤的无奈。此前由他一手提拔进国家队的唐正东正是由于伤病无缘世锦赛。

  当中国男篮完成海外拉练的六连败之旅后,邓华德恐怕会怀念起被留在国内的唐正东。

  这一系列热身赛中,场上不时会出现易建联在大前锋和中锋位置上的摇摆,虽然这也是易建联全面的体现,但同时也是中国男篮主帅的无奈之选。在目前国家队的阵容中邓帅缺少一名纯正中锋,遥想两个月前,这个位置是为唐正东预留的。

  虽然在国内篮坛可谓顶级中锋,但唐正东却一直没能受到国家队主帅的重用。而邓华德上任以来给这位郁郁不得志的纯正中锋一次机会,将其招至麾下。

  而唐正东也用自己的努力回报了邓华德,在与阿根廷队的第二场热身赛后,唐正东出场了28分钟却砍下了20分和11个篮板——那也是这个夏天中国男篮热身赛中唯一的一个“20+10”的数据。

  但是突来的伤病改写了唐正东奔向世锦赛的路途。唐正东在一次队内训练中撞伤了自己的膝盖,而此后也一直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

  这本是唐正东最有可能圆世锦赛之梦的一次,但最后却还是变成了遗憾。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