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史上最弱”阵容迎世锦赛 出线需吞熊和象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1:42

  辽沈·chart·美编 赵建忠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分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小组前4名出线。中国男篮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以及科特迪瓦分在C组。这一组中有三支球队没有进入实力榜前16强,换句说这三支球队将有一支球队可以进去16强。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只要能够击败“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和“北极熊”俄罗斯,中国男篮就将再次杀进16强。

  希腊、土耳其争第一

  昨日,ESPN旗下的《truehoop》网站公布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实力排行榜。

  在这份最新的榜单中,前八名的球队是西班牙(1)、美国(2)、希腊(3)、阿根廷(4)、塞尔维亚(5)、立陶宛(6)、巴西(7)、克罗地亚(8);9-16名的球队分别是加拿大(9)、波多黎各(10)、斯洛文尼亚(11)、土耳其(12)、德国(13)、黎巴嫩(14)、法国(15)、澳大利亚(16)。

  上届日本世锦赛亚军,由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高居第三名,仅排在世界冠军西班牙和“梦九”美国队之后。希腊队之所以被看好,主要依仗“欧洲凯撒”尤纳斯的铁血防守,希腊队人球合一的战术体系,以及“胡子哥”斯潘诺里斯的超强个人能力。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斯潘诺里斯。在火箭度过了一个糟糕赛季后重返欧洲的“希腊科比”,早就不是印象中那个对NBA无所适从的失败者了。

  无论在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还是希腊国家队,他都是绝对核心。去年欧锦赛,没有帕帕卢卡斯和迪亚曼提蒂斯的希腊能取得季军,斯潘诺里斯居功至伟。

  除了强大的希腊队,东道主土耳其在实力榜上虽仅排在第12位,但借助主场之利,以及球队强悍的攻防能力,土耳其军团最终很可能杀进前六,甚至是前四。

  作为队中身价最高名气最大的球员,特科格鲁无疑是东道主最受关注的明星。和昔日在魔术的作用相似,今夏转投NBA凤凰城太阳队的特科格鲁在土耳其国家队也担起了串联全队进攻体系的重任,虽然数据并不是最出色的,但其地位之重要毋庸置疑。

  至于“速度军团”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在前一阵海外热身时,就被阿罗约、巴雷亚们打得落花流水、找不到北。他们虽然整体实力不及希腊和土耳其队,但携手这两强从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难事。

  国篮需干掉大象和北极熊

  姚明、朱芳雨、杜锋等大牌缺阵,这支“邓家军”号称中国男篮史上最弱。所以说在最新的前16榜单中,根本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唯一让国手们欣慰的是,因为多名主力缺阵而实力大打折扣的同组对手科特迪瓦和俄罗斯也跌出了16强。

  这是中国男篮连续第四期无缘世锦赛实力榜前16。由于在海外拉练的连败,中国队已经不被ESPN网站看好,相反,亚洲唯一上榜的黎巴嫩队则依然保持在第14名的位置。

  神秘之师科特迪瓦队是公认的本组最弱对手,“非洲大象”去年非洲锦标赛异军突起夺得亚军,时隔24年重返世锦赛赛场;他们主打团队战术,并没有一个特别突出的球星。科特迪瓦唯一让我们熟悉的球员是拉米扎纳,这个身材瘦弱的前锋曾先后为山东、天津等CBA球队效力,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其超强的得分能力。

  至于俄罗斯队,由于人员配置上的不完整以及在热身赛中表现出的实力,“北极熊”早已不被人看好。当家核心基里连科最后时刻食言伤了不少俄罗斯球迷的心,不过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以及在NBA的处境,再加上爵士方面的强硬态度,AK47提前和世锦赛说再见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在基里连科高挂免战牌后,俄罗斯队节节败退,他们能入围本届世锦赛全靠国际篮联恩赐的外卡。

  对于连败中的中国男篮而言,至少在面对俄罗斯这个没落王者时,中国队拥有较大战胜对手的机会。这是易建联第二次作为中国队领袖出征大赛。去年亚锦赛,他的表现难言精彩,中国男篮也在家门口遭到了伊朗铁骑的羞辱丢掉了冠军。今年,易建联期待一雪前耻,只是从近期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其低位进攻的缺陷仍然存在,面对世锦赛更强劲的对手们,阿联需要更加努力。

  记者 刘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