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足球

海地意外打入青奥会足球决赛 困难再大希望不灭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5日11:46

  “看到高楼,时常觉得会塌下”

  到了新加坡,看到令人目不暇接的摩天大楼,丹尼尔时常产生莫名的恐惧,他害怕那些高楼会倒下来,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至今仍像恶魔一样时时令他难以心安。

  即便在青奥村里,丹尼尔也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好好休息,“我有时会不由自主地四处张望,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要倒塌了。”他说,“我总是害怕那一幕会重演。”

  对于前来参加青奥会的20多名海地运动员而言,地震的惨烈无法从他们的记忆中抹去。因为心灵受到重创,一名马术选手放弃来新加坡参赛的机会。海地代表团团长弗里茨说,地震还造成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丧生,其中包括海地女足总教练。

  “希望用胜利缓解国民的伤痛”

  只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时,海地的球员们才能暂时忘记伤痛,“海地是个小国家,体育上也没有突出成就,希望能用足球场上的胜利缓解国民的伤痛。”小小年纪的丹尼尔说话时一脸成熟,“我们自己也想从阴影中走出来。”

  本届青奥会,海地足球队的表现着实出人意料,他们先是在小组赛首场0比9输给玻利维亚,随后渐渐找回状态,在2比1战胜瓦努阿图后,又2比0战胜了东道主新加坡,并最终打进了决赛。

  海地球员对现在的成绩感到自豪,他们相信,无论决赛结果如何,他们已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毕竟这一切来之不易。由于体育场地用于帐篷搭建,他们只能在拥堵的街道上训练,这些运动员自己也都住在帐篷里。

  “困难再大,希望不灭”

  对于25日晚和玻利维亚的决赛,海地队主教练皮埃尔说:“我们已下定决心要走得更远一些。”丹尼尔也对决赛有着无限憧憬,他说:“我期待这场决赛能像世界杯决赛那样精彩,首场比赛0比9落败后,我们不断取得胜利,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也能赢得胜利。”

  弗里茨为队员们感到自豪,这些孩子对伦敦奥运会仍充满梦想,即使面对再大的苦难,希望从未在他们心中磨灭。“灾难面前,一些人可能就此放弃了。”他说,“与此同时,悲惨的现状也可能会激励一些人。我们足球队的孩子很坚强,他们觉得无论身处何种环境,每个人都应当努力证明自己并不断实现梦想。”

  特派记者 朱永超

  (本报新加坡8月24日电)

  24日晚,很多记者涌入新加坡加仑·比萨尔体育场,可此刻并没有比赛,场上只有海地足球队20多名球员在适应场地,他们将在25日晚和玻利维亚队在决赛中相遇。

  实力平平的海地足球队打进青奥会决赛出人意料,也吸引众多记者的关注。在接受采访时,海地队员们表示,希望决赛中能用一场胜利来“治疗”大地震带来的伤痛,“我们不能在物质上回报民众,期待用比赛来帮助国民走出伤痛。”海地足球队队长、15岁的丹尼尔说。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