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足协启动百名少年留洋计划 三小将法甲培训一年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5日11:47

  韦迪张罗已久的“百名少年留洋计划”开始了第一步。上周,中国足协正式决定,杭州绿城的谢鹏飞、成都市足协张琪、山东鲁能刘彬彬等3名队员将被送往法国梅斯俱乐部培训一年。在这之后,中国足协还将与欧洲其他俱乐部合作选拔球员赴欧深造。

  今年下半年将分批选送100名左右少年赴海外学习,这是韦迪上任后重要的施政内容之一。上任之初,韦迪就曾提出将会把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职业联赛、青少年和国字号这3条主线上。现在,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也已浮出水面,韦迪表示:“我们将与多家欧洲豪门球队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的青少年留洋平台,今年下半年就将多批次送15岁至17岁年龄段孩子赴海外学习。”

  这次赴法国梅斯的刘彬彬、谢鹏飞和张琪都是1993年龄段的优秀球员,都经过法国梅斯俱乐部技术人员的考察。这3名球员综合素质较为全面,技术特点也非常鲜明,不仅是U19国青队适龄球员,同时也是下届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在一年培训期满后,法国梅斯俱乐部只是拥有这3名球员的优先选择权,他们还将回到自己的母队。

  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表示:“选派小球员到国外踢球,主要是为了加强与欧洲足球强国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拓展我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渠道。”孙哲东同时强调,启动青少年球员海外留学计划,只是对我国青少年足球人才体系建立起一个辅助作用,“更关键的还是要抓好本土培养工作。为全面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中国足协还将恢复萌芽杯、幼苗杯和希望杯,并大力开展大学生联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