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巴西裁判赛场捅球员致1死1伤 为何带刀谜团待解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25日12:28

  足球场上球员打裁判是常见的事,但是你见过裁判拿刀捅球员吗?巴西足坛日前就上演了这样极为罕见的一幕。据《马卡》报昨日报道,巴西当地时间上周日,在一场地区联赛中,裁判查韦斯因为球员不满他的判罚,竟然拿刀连捅两名球员,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两位球员还是亲兄弟,真是名副其实的难兄难弟。

  球员不满判罚

  年轻裁判掏刀捅人

  26岁的查韦斯只是巴西一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裁判,但是他现在却成了国际足坛的名人,他并非靠“一吹成名”,而是靠“一刀成名”。在上周日雷登西昂对阵巴雷拉的这场巴西地区联赛中,查韦斯担任主裁判。下半场,查韦斯判罚巴雷拉队球员何塞·达席尔瓦犯规,引发了后者的强烈不满。何塞·达席尔瓦愤怒地向查韦斯挥舞着手臂,嘴里还大声质问着对方,队友们也拥过来将裁判团团围住。

  像这种球员抱怨裁判的事情在足球比赛中再正常不过,但查韦斯却做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他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把刀,猛地向何塞·达席尔瓦连捅数刀。何塞·达席尔瓦的亲弟弟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也在巴雷拉队效力,看见这一幕,他立刻冲上前去制止裁判。但查韦斯已经近乎疯狂,他又向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发起攻击,弟弟也身中数刀。最后,球场保安才将查韦斯制服。

  惨案留下疑问

  裁判为何带刀上场?

  两名球员在受伤后立即被送往医院,但不幸的是,哥哥何塞·达席尔瓦因为伤势过重,在前往医院的路上便宣告死亡,年仅28岁。而弟弟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经抢救后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本周一,巴西警方以故意伤害罪的名义正式起诉查韦斯。

  南美足坛的裁判向来疯狂,在十多天前,智利乙级联赛也发生了一起裁判攻击球员的事件,只不过那位裁判在扇了球员耳光后,惨遭全队群殴。但像巴西裁判查韦斯这样捅死球员的悲剧,在国际足坛还是第一次。据《马卡》报称,查韦斯之前没有任何不良记录。这就更令人费解了,他为什么会带刀上场执法?这个谜团也许只有在法庭上才能被解开。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