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艾琳结束长达六年婚姻 老虎将付一亿赔偿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25日13:07

  经过长达大半年的拉锯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最终还是未能挽回他的婚姻。北京时间昨天早上,伍兹与艾琳正式发布离婚消息,双方维系了近6年的婚姻关系就此正式结束。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地球上最有钱的运动员,伍兹将为这次离婚付出至少1亿美元的代价。

  起因:

  一场车祸引发的悲剧

  2009年11月27日,伍兹在家附近发生车祸,导致脸部受伤,伤情并无大碍。正当伍兹的球迷以为可以放心了时,更惊人的消息传来——伍兹脸上伤口并非车祸所致,而是被他的太太艾琳抓伤的。艾琳当晚质问了伍兹出轨的问题,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后,艾琳抓破了伍兹的脸,随后伍兹负气驾车离家出走。

  本来这场家庭纠纷完全可以在伍兹和艾琳内部解决,但伍兹却不小心在家附近发生了车祸,导致他出轨的新闻也随之登上了全球媒体的头条。随后,媒体给伍兹挖出了一大串绯闻情人,有名有姓的就多达十几个,报道中还不乏伍兹偷情的清晰细节。

  无奈之下,伍兹只好在2009年11月30日发表声明,称整个“车祸事件”的错误在于他本人,这件事情让他和他的家人感到十分尴尬。为了处理好家庭问题和调整心态,伍兹同时宣布无限期休赛。

  2010年02月20日,伍兹一场仅持续了13分钟的道歉会,再度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虽然伍兹诚恳的态度赢得了不少人的原谅,但当时艾琳并没有出席。2010年3月16日,伍兹正式宣布在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上重返赛场。

  过程:

  艾琳铁了心要离婚

  虽然伍兹承认了自己的出轨行为,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想失去这段婚姻,事发之后,他还曾到密西西比接受性瘾癖治疗,争取得到艾琳的原谅。不过伍兹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这段婚姻,其根本原因,是艾琳没有打算原谅伍兹,忍无可忍的她铁了心要离婚。

  可能不少人现在依然能够回忆起,6年前伍兹与艾琳那个耗资千万美元的豪华婚礼的盛况,而两人的离婚过程同样兴师动众。为了这场离婚官司,艾琳总共雇用了6名律师。

  面对艾琳组建的强大阵容,伍兹只好迎战。他从佛罗里达和康涅狄格整整雇佣了两个律师所为他打离婚官司。两个庞大的律师团队经过近半年的交火,才达成了这份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离婚协议。

  聚焦:

  分手费用肯定过亿

  据美国媒体报道,双方的离婚协议在今年7月3日和7月4日已正式签署,离婚案由佛罗里达潘汉德尔的海湾县巡回法院办理。艾琳的助手透露,当时伍兹和艾琳都在场,他们与各自的律师一起出席了最终的听证会,过程十分简短,仅有不到10分钟。

  据悉,伍兹的离婚官司中,最主要的争议就是分手费和子女抚养的问题。据悉,伍兹在离婚协议中向艾琳列出了一系列保密协议,包括离婚后不能出书回忆他们的婚姻生活,不能就他们的婚姻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等,艾琳最终都一一答应。对于所育的一儿一女,在双方的离婚协议中写明,两个孩子将由双方共同抚养,虽然抚养费用具体数字双方都没有透露,但据美国媒体透露,伍兹付出的分手费用大约为1亿美元,加上子女的赡养费用,伍兹为这场离婚所付出的经济代价肯定会超过1亿美元。

  美国媒体同时否定了伍兹将付给艾琳高达7.5亿美元分手费的传闻,因为虽然伍兹在2009年成为了世界上首位收入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但他的净资产只在6亿美元左右,7.5亿美元显然已经超过了伍兹的净资产总额。

  回放:

  曾让人艳羡的眷侣

  现在,艾琳已经得到了法院的批准,改回了她的原名艾琳·玛利亚·佩尼尔·诺德格林,姓氏上,艾琳已经与伍兹没有任何的瓜葛,但无论如何,任何的改变都不可能抹去这段在全世界瞩目下的长达6年的婚姻和长达8年的感情。

  2002年,伍兹在瑞典高尔夫名将帕尼维克的家中串门时,认识了当时正在帕尼维克家中做家教的艾琳。伍兹对艾琳一见钟情,立即找到帕尼维克的妻子米娅说媒,尽管如此,由于当时艾琳的追求者太多,伍兹也是在足足等了1年后,才得到了与艾琳第一次单独约会的机会。

  不过没过多久,人们就看到伍兹与艾琳频繁出双入对。2003年12月南非总统杯赛后,伍兹在景色优美的南非野生动物园内用一枚巨大的钻戒赢得了美人的芳心,两人正式订婚,并于2004年10月在巴巴多斯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包括比尔·盖茨和迈克尔·乔丹等名人,都见证了那场耗资千万的世纪婚礼。

  此后,在媒体的镜头里,伍兹和艾琳一直是一对让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伍兹的每一次挥杆背后,都能够看到艾琳加油助威的身影,而伍兹每一次胜利之后,第一个拥抱也永远是留给她美丽的妻子。2007年6月18日,伍兹与艾琳的第一个孩子——女儿萨姆出生,2009年2月8日,艾琳又产下儿子查理。

  链接:

  伍兹和他的绯闻情人

  那场最终引发悲剧的“车祸事件”,正是由一位叫瑞秋·乌琪泰儿的女人挑起的事端。当时因为瑞秋传给伍兹的暧昧短信被艾琳发现,才引发了那场争吵。曾有媒体透露,在与艾琳离婚后,伍兹甚至有可能把瑞秋扶正。不过也有媒体透露,在事发之后,伍兹以1000万美元的封口费为代价,与瑞秋签订了一份保密协议,要求她不能接受任何采访和以任何传记等形式公布他们之间的事。

  “车祸事件”在媒体的深挖之下,大家很快发现伍兹的情人并非瑞秋一人。第二个被揭露的情人是杰米·格拉布斯,这个被称为“虎女郎2号”的酒吧女曾贩卖过大麻,并宣称要把她与伍兹的故事卖给电视台。伍兹与“虎女郎3号”卡莉卡·莫奎因有染的故事也很快登上了媒体,紧接着“虎女郎4号”杰米·蒋格斯又向英国媒体透露了她与伍兹的一夜私情。

  事情迅速变得无法收拾,伍兹被曝光的情人数量很快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有色情电影明星、电视主播、内衣模特、鸡尾酒吧女招待、煎饼店女服务生,甚至还包括邻居的女儿,几乎涉及各行各业。不断曝光并被证实的绯闻,进一步坚定了艾琳铁心离婚的决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