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外媒:青岛向世界发出信号 帆船领域要有大作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8月25日14:06

  “青岛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那就是青岛要在帆船领域大有作为。”作为德国基尔新闻报的主编,康拉德·博肯穆尔在谈到青岛国际帆船周时如是说。

  这是博肯穆尔第二次来青岛,虽然上一次只停留了短短的12小时,但六年后重返青岛,他还是感慨于青岛惊人的变化,“更漂亮了,更现代化,最重要的是,奥运的痕迹随处可见,这两天我也发现青岛人对奥运会的举办仍是津津乐道。 ”

  在博肯穆尔看来,青岛发展帆船运动的决心让人敬佩,“六年前的青岛,海上找不到帆船,现在有了不少。我知道你们差不多是从零开始发展的,达到现在的程度,真让人惊奇。 ”

  年轻的青岛国际帆船周自然不能与博肯穆尔家乡“一百多岁”的基尔帆船周相提并论,但博肯穆尔还是不忘告诉记者,帆船周不能仅仅做成一个帆船的节日,而应该包括文化等多个方面的活动,“昨天我去了你们的啤酒节,感觉真不错,啤酒节加帆船周,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

  在青岛的日子里,博肯穆尔已经将2010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和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消息都发回了国内,“我希望通过我的照片和文字,基尔人能更加了解青岛。”谈到这次高峰论坛,博肯穆尔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青岛发出了信号,全世界各国的帆船城市在这里展示了自己。 ”

  帆船运动强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博肯穆尔说,同样,包括青岛和基尔在内的这些城市,也应该从帆船上学到合作的精神,“人与人的交流,城市与城市的交流,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