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两岸共襄盛举 棒球精英聚京城开创新龙旗争霸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5日14:08

  华奥星空讯 8月25日,“新龙旗”两岸棒球英雄会在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棒球场隆重举行。来自两岸少年、青少年、成年组的大中小学8支球队超过200名棒球选手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比赛是两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棒球交流活动。

  开幕式于25日上午隆重举行,届时来自两岸体育、文化各界精英汇聚风景优美的京城,见证赛事的开始。由国家民委支持,达阵公司发起的“强棒发展基金”也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新疆大学棒球队成为第一支受益的少数民族棒球队。

  本届新龙旗比赛,两岸棒球好手将通过友谊对抗的形式,展开“龙旗争霸”。获胜一方保留新龙旗一年,以后每年双方轮流举办,角逐“新龙旗”。

  两岸各级别最高水平球队的碰撞

  本次英雄会两岸派出的都是棒球最高水平的代表。代表台湾出赛的球队分别是台中体育学院、高雄高苑工商高中、台北福营国中、嘉义崇文国小四支球队,代表大陆参加比赛的球队分别是天津体育学院、北京丰台实验学校、北师大三附中、北京大成学校四支球队。

  赛制新颖的“龙旗争霸”

  比赛采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组分别对决,胜一场获2分,平一场1分,负一场不得分,每组三场,共计12场比赛后,两岸球队将本方胜负积分累加,分数高的一方获得“新龙旗”,“新龙旗”争霸赛由此而成。如此的赛制,在棒球比赛中还是头一次应用。这种赛制在充分体现各年龄级别的实力的同时,更能反映整体综合实力。

  “强棒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开幕式上,由国家民委支持,达阵公司发起的“强棒发展基金”也正式宣布成立。新疆大学棒球队成为首支受益的少数民族棒球队。“强棒发展基金”将重点资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棒球运动发展,资助贫困学生棒球队,培养优秀棒球选手,为有天赋的棒球选手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

  重量级人物出席,凸显小球大意义

  棒球在台湾地区是家喻户晓的第一运动,从三五岁的孩童,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对棒球比赛棒球运动深爱不已。大陆棒球近年来也是发展迅速,不但在奥运会和世界棒球经典赛上表现抢眼,普通大众对棒球项目的喜爱和追捧也是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时尚青年、高校学子、金领白领开始接触和喜爱棒球运动。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雷军、国际棒球总会执委、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理事长彭诚浩、中华职棒大联盟主席赵守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嘉信控股集团董事长白嘉辉先生等人得知赛事纷纷向赛会发来贺词。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比赛提供了奥运棒球赛使用的国际级比赛用球,麒麟企业更是为赛事提供球队及嘉宾的饮品。(保罗)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