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国蹦床冠军赛泉州落幕 东道主福建队收获四金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25日14:17

  本报泉州专电(特派记者 朱国财 柳涛 文/图)昨日,全国蹦床冠军赛在泉州海峡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福建队获得了四金两银的好成绩。

  女子网上团体中,由世界冠军黄珊汕、何雯娜加上后起之秀刘灵玲组成的福建队实力超强,她们主要的对手是广东队。在预赛中,福建队因为刘灵玲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排在广东队之后,位列第二。不过在决赛中,福建队没有给广东队机会,何雯娜和黄珊汕前两轮就取得了近3分的巨大优势,随着刘灵玲顺利完成动作,福建队最终以118.2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网上团体冠军。

  男子团体,由叶帅领衔的福建队的整体实力比山西队要差一些,但是福建队依靠自己稳定的表现和对手的失误,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在女子网上个人的比赛中,何雯娜为福建队再添一金,杨松在男子个人单跳中收获一枚金牌。

  在男子网上个人的比赛中,福建名将叶帅收获了一枚银牌,金牌被山西的董栋获得。在男子单跳团体中,杨松和马杰为福建队赢得了一枚银牌,冠军被江苏队获得。

  女子单跳团体和个人的冠军都被上海队摘得;在男子双人同步中,山西队的国家队组合涂潇和董栋以巨大的优势获得冠军;女子双人同步,因为广东队的李丹和钟杏平出现失误,冠军被山西队的选手获得。

  叶帅:新网还没完全适应

  叶帅是目前福建男队中名气最大、实力最强的选手。由于叶帅是在主场作战,又拥有世锦赛冠军的头衔,因此他的人气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冠军陆春龙。昨天,在比赛结束之后,叶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争取今年能适应新网

  记者:取得了男团冠军,你如何评价自己和队友的表现?

  叶帅:正常发挥吧,队友们表现得很不错。我们主要是比较稳定,如果要说实力,我们要想夺金还得多努力,山西队的实力是很强的,如果不是他们的失误,我们也拿不到这块金牌。

  记者:今年国际上刚把网的标准变了,新网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你现在适应得怎么样了呢?

  叶帅:是的,现在新网的弹性比以前更大了,弹速也更快了。我还没完全适应,慢慢适应了就会好一些。

  记者:这次在泉州,很多人都很支持你。

  叶帅:我以前也在泉州训练过,在泉州还有一些以前的队友,关系都非常好,到泉州就像是到家了一样。当然,他们的支持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更有动力去完成比赛。

  加紧演练新动作

  记者:你这套动作的难度挺大的?

  叶帅:是的,这是一套新动作。现在要时常练习,这套动作的难度比他们的要高一些。难度大了,相对的危险系数也就高了,因此需要更多地练习才行。

  记者:对今年的亚运会如何看待呢?

  叶帅:争取能参加吧。现在也不知道最后会不会参加这个比赛,我也不用想那么多,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努力把它们比好吧。

  记者:到亚运会的时候,你对新网能适应吗?新的动作到时候应该会比较熟练了吧?

  叶帅:那时候应该能适应了吧,新动作还有待接下来的一些比赛去检验,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业余爱好是唱歌

  记者:平常训练的生活比较枯燥,你是如何排遣呢?

  叶帅:国家队的训练都比较紧张,平常都是训练完,然后回去做治疗什么的,礼拜天有空的话可能会出去逛逛街。

  记者:除了逛街,还有什么业余生活?

  叶帅:唱歌,我歌唱得挺好的。

  记者:都唱谁的歌呢?

  叶帅:谁的歌都唱。

  花絮

  “我要减肥”

  “我要减肥”成为了叶帅此次泉州比赛最重要的议题。

  这次,黄珊汕、何雯娜的家人都来泉州看望她们,叶帅的妈妈也来了。黄珊汕的妈妈还特意从福州给黄珊汕带来很多好吃的,不过叶帅却不让他妈妈给他带吃的,叶帅说:“我正在减肥。”

  前天由于要参加比赛,叶帅连晚饭都没吃,比赛完了之后,叶帅就提议去吃快餐。叶帅的妈妈心疼自己的孩子,想带他去吃海鲜,叶帅又冒出那句话:“我不吃海鲜,我要减肥。”

  黄珊汕摔倒

  昨天在女子网上个人的比赛中,黄珊汕倒数第三个出场。但是还没开始比赛她就先摔了一下,让大家十分担心。她站起来后,就开始比赛。此时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没想到在做第三个动作的时候,她真的摔倒在网面上。

  黄珊汕说:“一次比赛摔两次是千年难得一遇,没想到今天遇到了。没想到摔得那么难看。”赛后,作为女团冠军的颁奖嘉宾、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在给黄珊汕颁奖的时候,还特意安慰了一下黄珊汕:“没关系,下次再来。”

  采访手记

  叶帅心中的那道疤

  约叶帅采访,他很爽快地答应了。虽然此时他刚从网上下来,还是气喘吁吁,但是顺利完成动作,他笑得很灿烂,开心就写在他的脸上。

  虽然叶帅很渴望这枚网上团体金牌,但是他清楚现在山西队比福建队的水平要高一些。当小将昝捷走上蹦床的时候,叶帅显得很紧张。当昝捷最终完成动作,叶帅像个教练一样走上去,紧紧拥抱着昝捷,鼓励他说:“不错,40多分。你很聪明,确保完成动作,而不是去追求难度。”

  蹦床是一个充满偶然性的运动,山西队的最后一个选手出现了失误,福建队意外获得了这块男团网上金牌。在得知获得金牌的那一刻,叶帅和队友们一起欢呼了一下,然后他马上走到山西队的涂潇和董栋面前,安慰他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也向叶帅表示祝贺。

  但是作为一个记者,我很想知道,叶帅在落选北京奥运会时的感受。毕竟奥运会的那张门票是他带伤拼来的,最后他却无缘参加北京奥运会。谈到这个话题时,刚刚还很开心的叶帅,马上就变得情绪低落。“刚开始肯定是有些失落。”叶帅说,我想等他继续说下去,但是叶帅却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当我试图引导他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眼眶有些湿润。和刚才高兴的样子相比,反差太大了。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残忍,奥运会在叶帅心中是一个很大的痛,叶帅现在正努力地让伤口愈合,而我却要去揭开那道疤痕。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恼,在他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我主动转换了话题,跟他谈起了今年的亚运会。叶帅的笑容马上又回来了。

  和一个裁判聊起蹦床运动员的一些事时,这位裁判很感慨地说:“也许很多人,一辈子只有一次机会,因为你能参加奥运会的次数是有限的,错过了,也许就会是一辈子的遗憾。”

  不过,我相信上天应该是公平的,只要叶帅继续努力下去,我想两年之后的伦敦,他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