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亚洲篮坛的吉普赛人|姚明|易建联|孙悦|NBA|2010男篮世锦赛,土耳其

亚洲球员为梦想投身国外 阿联阿巴斯变吉普赛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5日14:29

    搜狐体育讯 在即将参加世锦赛的四个亚洲球队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马克西斯《百年孤独》里的梅尔加德斯,流浪在世界各地,为当地带一些新奇的玩意,也在流浪中沟通和学习,简而言之,他们是亚洲篮坛的吉普赛人。姚明、易建联、孙悦、哈达迪、法赫德和阿巴斯等都是亚洲篮坛吉普赛人的典型代表,而且,孙悦代表了对于梦想的追逐,哈达迪代表了神秘文化的传播,法赫德和阿巴斯则代表了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现在世界篮坛的吉普赛人越来越多,这对于整个篮球的发展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他们帮助世界篮球更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篮球界的吉普赛人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能够吃饱饭的人们无疑是幸福的,而在吃饱饭的基础上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则更加的幸福。

  在世界篮球的版图上,亚洲毫无疑问是相对贫穷的一个地区,但是在这里依然诞生了很多天才的球员,他们为了追逐自己对于篮球的梦想,为了能够让自己和身后的家庭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前往其他地区摸爬滚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顺便将自己家乡的文化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流浪、淘金、逐梦、传播、交流,他们的生活就像是吉普赛人,亚洲的吉普赛人,篮球的吉普赛人!

  他们是孙悦是易建联是张兆旭,他们是阿巴斯是曼索尔,他们是哈达迪是卡兹米,他们是法赫德是卡南,他们是田卧勇太是河升镇是林志杰是颜行书……如今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来到了土耳其,中伊黎约四个国家将为亚洲的荣誉而战,而这些流浪归来的吉普赛人都是每个国家的主力。

  孙悦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身体天赋,没有他们选秀前十名的良好出身,于是就没有了他们那么稳定的地位,选秀后先被搁置了一年,随后在湖人队打了一年的酱油后被解雇,梦想就这样随着时间起起伏伏。为了能够重新返回NBA,孙悦每个夏天都要参加夏季联赛,从娱乐中心洛杉矶到经济中心纽约再到政治中心华盛顿,孙悦为了自己的NBA梦想一直不懈的努力着……

  哈达迪的出身甚至还不如孙悦,他并没有参加选秀而是凭借着在07亚锦赛和08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得到了一份来自灰熊队的邀请,在度过了政治方面的重重困难之后他终于在NBA拿到了一纸合约,虽然最近两年来他一直呆在孟菲斯,但是对于这样的边缘球员来说,任何一个看似不大的交易都会将他送上其他城市的道路上,让他背起行囊继续流浪。

  09年的亚锦赛是中国男篮的滑铁卢,但是却是其他西亚球员的福地,不仅伊朗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且约旦和黎巴嫩队也是个人和球队双双丰收,在球队方面他们收获了前往土耳其参赛的资格,而在个人方面,他们球队的主力都吸引了中国联赛的注意力,黎巴嫩的法赫德加盟了天津,约旦的阿巴斯加盟了上海,从西亚到东亚,两个人开始了流浪生涯。

  通过姚明易建联孙悦,美国人了解了神秘的中华大地,通过哈达迪,世界看到了伊朗篮球的实力,通过法赫德和阿巴斯们,中国人看到了西亚篮球的激情。他们就像是浑身沾满了花粉的蜜蜂一样,在自己收获的同时也传播出了家乡的声音。

  这就是他们和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或许不够稳定,但是在他们的命运中有梦想,有激情,还有对于篮球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