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6胜9负结束热身 世锦赛最终12人名单将公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5日14:43

  随着最后一场热身赛77:115再次负于塞尔维亚,中国男篮世锦赛前的热身计划宣告结束。而按照原计划,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也应该随之出炉,可因为丁锦辉的受伤,中国男篮最后被裁的两人却突生变故,直到记者发稿时为止,篮协还未公布被裁两人的具体名单,可篮协官网上,董瀚麟与丁锦辉的头像已经从国家队一栏中抹掉,但也有媒体爆料,李晓旭与董瀚麟成为最终的落选者。

  6胜9负结束热身

  与塞尔维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于北京时间8月24日结束,这场比赛与此前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一样,被定义为一场热身教学赛,双方共打了五节,中国队除了在首节领先对手外,其他四节全部告负。至此,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6场比赛全部告负。

  由于此前刚刚与塞尔维亚队交手过一次,并大比分负于了对手,所以中国男篮对于本场比赛本就没有抱太大希望。除了首节依靠王仕鹏以及王治郅的三分球与对手纠缠一阵,并以23:21领先外,其他四节,中国队均是大比分落败。易建联本场比赛没有出场,而受到伤病困扰的丁锦辉本场比赛也继续作壁上观。结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后,中国队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也宣告全部结束,在15场热身比赛里,中国队取得了6胜9负的成绩,其中6场海外热身比赛全部告负,并且场均负于对手29分。

  最终名单再生波折

  随着热身赛的结束,参加世锦赛的12人大名单本应随之出炉,可因为原本牢牢占据四号位的丁锦辉意外受伤,使得名单迟迟无法公布。截至记者截稿时,共出现两个版本的裁员名单,除了董瀚麟外,李晓旭与丁锦辉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膝盖的伤有点麻烦,等着看核磁共振结果,今晚又上不了了……加油吧兄弟们!”这是丁锦辉在中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比赛前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此后,关于他无缘最终12人大名单的传言也流散开来,加上此前受伤一直未能恢复状态的董瀚麟,不少网站已经预测出了最终名单。巧合的是,24日晚在中国篮协的官网上,丁锦辉与董瀚麟的头像双双从网页上消失。而此时又有媒体捅出了篮协内部的一份名单,在这份详尽的名单中,辽宁小将李晓旭的名字被剔除在外,而记者在致电篮协工作人员的时候,得到的答案是:“25日上午会有最终答案。”

  伤病困扰中国男篮

  丁锦辉的受伤打乱了中国队的备战计划,他的伤病也是这支中国男篮饱受伤病困扰的一个缩影。

  最近一次离开国家队的唐正东和易立都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无奈离开,其中唐正东肯定是最令邓华德不舍的球员,原本他和易建联将组合成中国男篮新的双塔,但遗憾的是,训练中的意外受伤让他只能无奈告别。加上此前因伤告别国家队的朱芳雨、张博,以及有可能离队的董瀚麟、丁锦辉,中国队在世锦赛前已经被伤病折磨得残缺不全。

  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中国队此次征战世锦赛的前景自然不容乐观。对手实力强劲,加上目前中国队中多名队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大赛,比赛经验十分欠缺;而老将王治郅、刘炜也已经走到职业生涯末期,这支国家队能够拿得出手的,也只有易建联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