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亚洲篮坛的吉普赛人|姚明|易建联|孙悦|NBA|2010男篮世锦赛,土耳其

亚洲吉普赛人战世锦赛 孙悦哈达迪领衔浪人军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5日14:4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哈达迪

  2, 伊朗吉普赛人

  代表人物:哈默德-哈达迪

  中国古代有两个形容人们出身的词语叫做嫡出与庶出,如果把这两个词语用在NBA中的话,那么参加选秀被招来的球员就是嫡出的,没有参加选秀的球员就是庶出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孙悦虽然命运有点坎坷,但是他是嫡出的,而哈达迪虽然一直呆在灰熊队,却是庶出的。

  哈达迪的异军突起是在2007年的亚锦赛上,当时由于中国男篮凭借着东道主的身份提前锁定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只派出了二队参加,所以决赛是在黎巴嫩和伊朗之间进行的。当时年仅22岁的哈达迪凭借着一己之力击败了强大的黎巴嫩外援军团,最终帮助伊朗夺得了冠军。一年之后他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篮板王和盖帽王两项荣誉,最终他得到了世界的关注,NBA的灰熊队给了他一份合约,在克服了种种政治方面的困难之后,他踏上了赴美的行程,开始了自己流浪的吉普赛人生活。

  和孙悦甚至易建联都不相同的是,现在的哈达迪并没有更换过多的东家,他自从2008年加盟灰熊之后就一直呆在孟菲斯,生活看似比较稳定。不过在平静背后哈达迪也有很大的隐忧,

  由于速度较慢经常跟不上对手和队友的比赛节奏,哈达迪在灰熊队只是一个处于板凳边缘的角色球员,他连续两个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六分钟稍多,得分也只在2分左右,像他这样的球员很容易被当做交易的添头送往别处,让他再次踏上前往陌生地点的旅途。

  和哈达迪类似的还有伊朗的另外一个新星,他的名字叫做阿萨蓝-卡兹米,去年只有19岁的他离开了自己的父母独自前往美国的莱斯大学读书打球,随队参加了NCAA的比赛并且还有不俗的表现。比哈达迪小了五岁的他是伊朗新一代的吉普赛人,他们两个分别给NBA和NCAA带来了自己独特的文化,让世界认识了属于伊朗的篮球风采。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