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亚洲篮坛的吉普赛人|姚明|易建联|孙悦|NBA|2010男篮世锦赛,土耳其

世界篮坛需要吉普赛人 亚洲追赶欧美更依赖他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5日14:53

    搜狐体育讯 一句几乎是无可争议的结论:越来越多的篮球吉普赛人出现是一件好事情,不管是对于他们个人还是对于他们自己的国家,抑或是他们加盟的国家,都是如此。

  首先从球员自身来说,前往别的地方流浪一般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往高处走是人的天性,背井离乡一般都意味着更多的收入,不管是孙悦易建联哈达迪们的美金还是阿巴斯法赫德们的人民币,在收入方面应该都比他们自己国家的要优厚上很多。

  提供高额工资的往往是更发达的联赛,所以这些吉普赛人在流浪的过程中,竞技水平往往也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这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来说同样是好事情,同时也会给他们所在的国家队带来实力上的提高。

  虽然有时候加盟强队会让自己的上场机会减少,但是相对来说在训练中却可以得到更加严格的锻炼。如果让孙悦做出一个选择,是在奥神队打正式比赛还是在湖人队和科比打训练赛,想必孙悦一定会选择后者。当然这个事情并不是绝对的,我们只是在分析大致情况。

  个人能力的提高同时也可以帮助国家队在实力上得到提升,将很多好苗子送到篮球发达的国家进行培养是很多国家的战略性政策,我们也看到了在NBA镀金归来后的姚明和易建联带给中国篮球的改变,看到了他们流浪之后所取得的成就。就连在灰熊队上场时间很少的哈达迪,他09年亚锦赛的表现也比08奥运会时候提升了一大截,同时伊朗队也取得了更大的成就。

  吉普赛人的出现对于他们加盟的国家来说同样是好事情,毕竟现在世界篮球的主题方向是融合在一起的,世界各国包括欧洲等篮球强国都在学习NBA,美国同样也在吸收世界篮球的先进打法,而吉普赛人在这里面承担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就像是使者一样让世界篮球尽快的成为一个整体。

  所以整体来看,除了个别极端的情况,篮球吉普赛人的出现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好事情,或许我们可以用一句很熟悉的话作为这篇文章的结尾,那就是:

  世界篮球大团结万岁!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