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美国男篮公布12人名单 后卫先太过臃肿恐成最差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5:16

  没有大牌球星参加的美国梦九队,令人难以放心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北京时间今晨,美国男篮公布出征2010土耳其世锦赛12人大名单,凯尔特人控卫朗多成为最后一位被裁掉的球员。尽管如此,美国队后卫线仍史无前例臃肿,共有5名后卫,中锋则仅有钱德勒一人。没有了科比、詹姆斯和霍华德这批NBA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有人称,梦九队或许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一届梦之队。

  现代篮球,得中锋者得天下是不二定律。而在梦九队中,只有钱德勒一人是纯正中锋,替补只能让大前锋出身的奥多姆代打。内线贫瘠,使得后卫线臃肿,老K教练也承认,“我们没有犯错的机会,一旦犯错,就没有改正的余地。这令我很担心。”

  也就是说,这支梦九队,只能从外线发起进攻,一旦陷入篮下激烈的“肉搏战”,梦九队很吃亏。若篮板阵地失守,美国男篮就无法打出快速攻防转换,优势也就荡然无存。

  除了中锋匮乏,这支梦九队还缺乏比赛经验。前几届大赛,队内有老将基德镇守,堪称球队的定海神针,而梦九队将宝全压在了锋线球员杜兰特身上,尽管贵为NBA得分王,但杜兰特毕竟年轻,性格又低调,让他来统领整支球队,实在叫人难以放心。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