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仍未摆脱尤杯阴影 头号女单表现起伏不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5日15:16

  王仪涵唯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对手

  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上海选手王仪涵昨天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到后半程才拉开差距,第二局以21比19险胜。尽管她的对手、泰国的布兰拉帕塞苏实力并不弱,王仪涵在比赛中起伏不定的表现,仍让人感到未完全摆脱尤伯杯失利的阴影。

  王仪涵承认比赛中是有些紧张。“一般来说第一场球的困难都比较多,而且又这么长时间没有打过国际比赛,在场上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手上的控制还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打得也就比较艰苦。”

  尽管王仪涵近来的战况不怎么好,国内外媒体对她仍非常关注。一走下场地,她就被好几拨外国电视媒体拦住采访。经过了长达十几分钟的“盘问”后,王仪涵才得以脱身。没想到,转个弯之后,发现更多的记者等着她。差不多的问题,王仪涵不得不再说一遍。

  “之前的比赛自己打得不是很好,我要尽量让自己不受影响,努力去打好每一场球。”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去争“一姐”时,王仪涵没有正面回答。她说:“世界排名只能说明过去,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一场一场地准备,一场一场地拼。毕竟这是世锦赛,所有的对手都是很难打的。我会把自己放低一点去冲击每一个对手。”

  当被问及第二局打到11分时,教练张宁跟她嘱咐了什么时,她调皮地说:“当然讲的是战术啦,但我不能跟你们说……”

  特派记者 王志灵(本报巴黎今日电)

  王仪涵其人其事

  王仪涵,今年22岁,出生于上海。去年8月,在印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第三轮中,王仪涵以0比2不敌德国选手申克,无缘女单8强。

  2010年5月,首次参加尤伯杯赛,王仪涵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决赛中倒在韩国人裴升熙拍下,导致中国女队未能赢得尤伯杯七连冠。

  今年羽超联赛,王仪涵在18盘比赛中仅赢得5盘胜利,38%的胜率让她仅排名第8位,名次落后于蒋燕皎、汪鑫、王琳、王适娴4名国家队队友。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