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会90后语录:我知道我们一场比赛都赢不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5日15:20
  新华网新加坡8月24日电 首届青年奥运会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运动员的参赛年龄限定在14岁到18岁间。这些“90后”在展示其率真、活泼和个性的一面时,时常语出惊人,感人肺腑。不妨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

  “比赛前一刻,我们看着彼此的眼睛,向对方说:祝你好运。”青奥会马术男子决赛,乌拉圭的齐里克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他的好朋友,来自哥伦比亚的甘博阿。赛场上,他们是对手,但在场下,友谊战胜一切。

  “我第一次见到地铁、购物中心和那么大的汽车。还有购物中心里那种会动的梯子,我以前真没见过。”来自太平洋小岛国瓦努阿图的足球队员汉姆在青奥会上收获的可不只是比赛经验,还有不少在新加坡的“海外见闻”。对这个15岁的男孩来说,这些与比赛同样让他兴奋不已。

  “我们击掌、拥抱、互相鼓励,我们都是现代五项运动员,现代五项就是我们的语言。我们互相理解。”美国的施米舍尔和古巴的洛佩兹在现代五项男女混队决赛里跨越语言与国别的障碍,体育就是他们共同的语言。

  “决赛的时候我脑子里一直想着她。这块金牌是献给她的,因为她昨天刚刚过完16岁生日。”乌克兰选手库什尼洛夫嘴里的这个“她”叫阿纳斯塔西娅,是这位10米手枪冠军的女朋友。青奥会的金牌真是他们俩人爱情的最好信物。

  “我知道我们一场比赛都赢不了,但这都是为了经验。”库克群岛手球队队员马托拉说。库克群岛的队员三个月前还是橄榄球队的成员,临时改行的他们在比赛里根本无法与经验丰富的对手抗衡。不过“重要的在于参与”的精神在这群男孩的身上得到充分体现——最后一场比赛输给新加坡后,他们集体跳起了传统舞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