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薪火相传”活动专区

搜狐-新京报联合打造:“亚运薪火相传”活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5日16:15

    搜狐体育讯 网友朋友们,您是否还记得当年红遍神州的《亚洲雄风》那高亢的旋律?1990年,中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就是那届给很多人留下了深深回忆的北京亚运会。当年全民参与的热烈气氛、憨态可掬的熊猫“盼盼”、并非主题歌却传唱甚广的《亚洲雄风》,还有那来自雪域高原的圣火、开幕式上气势宏大的团体操、为办亚运全民捐款......一一构成亿万国人对那个年份的集体记忆。

  如今,2010年亚运会即将中国的南部城市广州召开。20年过去,中国发生了剧烈变化,当年初出茅庐的青涩年轻运动员们,如今已成为体育界的中坚力量;在举国体制之下的运动员们,不断有人成长,抑或被放逐;而当年只能守在广播或电视机前收听、观看赛事的民众们,如今有更多人选择亲临现场,抑或通过互联网、手机等各种现代通信手段享受比赛的实况。今天,虽然我们可以用更加理性平和的目光来看待这些比赛,但当时的激情仍在记忆中,一生难忘。就让我们打开记忆的仓库,寻找当年北京亚运会那些激动人心的碎片吧。

  搜狐体育与新京报联合打造“亚运薪火相传”活动,一起向网友们征集关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记忆碎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