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肖天:中国参加武搏会没定指标 但精气神不能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4:41
  昨天,在首届世界武搏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次代表团团长肖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参加世界武搏会没有金牌指标,但精气神不能丢。

  世界武搏会是历史上的首届,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但比赛水平很高。肖天说:“武搏会上其中一部分是奥运会项目,一部分是非奥运会项目,两个部分都要重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虽然有的运动项目不属于奥运会,但在世界上的影响很大。有影响力的非奥项目以及三大球等都是一个国家体育综合实力的表现。因此,我们在非奥项目中也应该力争好成绩。”

  武术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也是非奥项目,武搏会对于武术来讲也是一个世界性展示。肖天说:“我觉得武术通过这次比赛推广自己,同时弘扬我们民族项目也是一个窗口。作为武术的故乡,我们应该自己提升影响力。”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如何面对这届世界武搏会呢?肖天说:“这次来的运动员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有的奥运会项目中,对手和我们可能会相互熟悉,我们也能找准自己的位置。非奥项目方面,我们要在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武搏会首次登场,对于它的意义所在,肖天说:“首届武搏会放在中国举办,对武搏运动是一次很大的促进,也是对各项目极好的宣传。”

  谈到中国队具体的目标,肖天说:“我们这次没有金牌的指标,但这不意味着松懈,关于奥运会项目,我们要力争佳绩,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练兵。对于非奥项目运动队,我们要比出水平,因为这决定着这些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程功摄 J12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