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英雄凯旋同曦老总激动万分 外援感恩在中国提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6:30

  刚从广州凯旋的同曦将士们还沉浸在夺冠的兴奋中,他们坚信,此次夺冠只是同曦未来众多冠军中的第一个,只是一个更高的起点,用主教练崔万军的话说,同曦追求的将是更高质量的冠军。

  □本报记者 杨希

  英雄凯旋

  同曦老总激动万分

  昨天上午11点半,禄口机场的贵宾出口处鼓乐喧天,当身材高大壮硕的同曦队员史新乐高举NBL总冠军大旗出现在门口的一刹那,“冠军!冠军!我们是冠军!”的欢呼声响成一片。

  早在一个小时前,同曦老总陈广川就站在了贵宾通道出口外,捧着花环的礼仪小姐、手拿花球的篮球宝贝和同曦二队队员站立在两边,和百余名同曦员工一起在骄阳下炙烤着。主帅崔万军的爱人带着两个孩子也从辽宁沈阳赶到了南京,迎接丈夫载誉归来。由于航班在广州推迟起飞了近40分钟,大家都在焦急地期待着一支冠军球队的凯旋。

  第一个走出来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崔宇与陈总拥抱在了一起,为陈总戴上冠军帽子,挂上了沉甸甸的金牌。

  随后走出的崔万军教练和队员们挨个接受着最高的英雄礼遇,激动的陈总为他们戴上了花环,感谢他们为江苏捧回了第一个职业篮球联赛的总冠军。当后卫冯欣出来的时候,陈广川紧紧搂住了他的肩膀,就像搂着久别的孩子。冯欣兴奋地对陈总说:“我们队团结得就像一只拳头,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外援感恩

  在中国提高了自己

  在中午的庆功宴上,两位外援的夺冠感言博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大个外援昆西告诉大家,他最感谢的人是主教练崔万军。因为在NBL的选秀大会期间,他生病了。本已心灰意冷的他完全没有想到,崔万军给了他足够的信任,相信他能为这支球队带来犀利的进攻和强悍的防守。

  小个外援贾斯汀有些腼腆,但他的开场白是——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他,与教练、队友和球迷们的语言交流存在很大障碍。“但是不论我走在哪里,大家给我的竟然都是微笑,友情让沟通不再是个问题。昆西和我与队友一起训练生活、一起嬉戏打闹,大家就像兄弟一样,这样的感觉真好”。

  同曦是所有NBL球队中唯一季后赛没换外援的球队。其实,谈到同曦两位外援的挑选,主教练崔万军付出了很多心血。上赛季同曦联赛排名第三,在选秀中排序靠后。作为当时还带队打比赛的教练,崔万军白天指挥比赛,为选到最适合同曦的外援,他连续几个晚上熬夜,拟定出了15套选人方案。崔万军格外注重的是外援执行战术的能力和纪律性,细致入微的观察最终让他把目标锁定为昆西和贾斯汀。而之前生病的昆西和瘦削的贾斯汀并不被其他球队看好,最终他俩被崔万军收入同曦,是智慧,也是缘分。

  “我们的两个外援,在以前他们打过的职业联赛里从没有拿到过冠军,心中对冠军充满着渴望”。崔万军告诉记者,他俩刚到队里的时候,是本土球员带着他们练,可后来是外援带着本土球员拼命练。“在这样一只越打越强充满希望的队伍里,如果俱乐部季后赛换掉他俩,他俩一定会哭的,我也会哭的。”

  “进入总决赛后,昆西和贾斯汀都缠着我,要我一定把他们比赛的画面刻录成光盘。”俱乐部副总经理崔宇笑着说道,“他们就是想让自己的经纪人看看,看我现在干得有多棒,我在中国的联赛里提高了自己。”

  天道酬勤

  多付出才能有回报

  “同曦二崔”现在被大家认为是黄金搭档,其实背后的故事也很曲折。身为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崔宇去年10月29日上任后,提交给同曦老总陈广川的主教练人选竟然只有崔万军一个人。所有人都没法理解,按照常理怎么着也得搞个备选嘛,也好让老总决策呀。而这之中其实恰恰蕴含着崔宇坚定的决心。

  在争取崔万军加盟同曦的40天里,崔万军有20天人在美国,身属辽宁省体育局的崔万军要签约同曦存在诸多障碍。在崔宇给崔万军的邮件和电话里只有一个主题,“崔哥,你一定要来!你一定能来!”

  说起季后赛开始后同曦7场连胜,横扫所有对手的梦幻表现。俱乐部副总经理崔宇总结起来只有四个字——天道酬勤。“和所有的NBL球队相比,我们花了最多的时间去训练,花了最多的时间去总结”,这是崔宇对成功经验的全部归纳。年初的训练中,控卫马壮在场上练得都犯晕了,而我们球队现在的体能能打上5节全场紧逼。“比赛是检验球队能力的镜子,你只有比别人多付出才能比别人多得到回报,没有别的捷径可走。”

  用崔万军自己的话说,他很想来,同曦的平台非常好,但巨大的难度和太多的环节让他一度已经放弃了。是崔宇的执著打动了他,让二崔走到了一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