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哥是真正的“蹦床帝”:小伙任意蹦过1米7床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6:43

  近日最当红的视频制造者是天津体院的一名学生。视频中他在自己的宿舍里原地起跳,一下蹦上了近1米7的高低铺上铺,这手绝活让网友啧啧称奇,众人直接给了他一个封号“弹跳帝”。在洋洋洒洒数十页的跟帖中,有人力顶他干脆直接去参加跳高比赛算了,有人则怀疑这根本就是一个通过技术手段造假的视频。

  这个视频是真是假?一个学生真能蹦上近1米7的上铺?这样的身体素质真能拿个冠军当当吗?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A:站好,吸气,准备。

  浙江田径队教练陈银河说:“昨天中午吃饭我还听队里的小伙子说起过这个视频。”

  那么真有人能蹦那么高吗?

  “应该可以。”陈银河笑着说,“外行看来可能觉得很了不得,怀疑是不是假的,在我们专业的看来,其实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也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样的绝技并非不可能:“我就亲眼看到过我身边的同学做过同样的动作,他也成功跳上去了。”

  甚至还有网友支招,以后要消除大家的有关造假的怀疑,最好在拍视频时,放一些参照物,比如电视机、时钟什么的。

  Q:人真能蹦上1米7的高度?

  A:这个真可以

  B:看我的。

  在我们看来,这么一蹦已经很神奇了,原地跳都有这水平,加上助跑那不得拿跳高冠军了?

  “这个高低铺也就1米6、1米7这么点吧,在我们队里任何一个小孩都可以做到。他就是跳了这么一次,我们这91年、92年的孩子1米4、1米5高的栏都是三个连着跳的。”陈银河说,对专业队的孩子来说这都不算一件难事。

  陈银河分析说,能原地蹦这么高,这个天津体院的学生的爆发力肯定好。

  “但光有爆发力未必就能当跳高冠军了。我们还要看他的身体条件、助跑节奏、单脚跳高度等专业数据,所以不是说你爆发力好就能当冠军了。跳高可没那么简单。”

  Q:有这功夫能拿跳高冠军吗?

  A:这个未必行

  C:我来也!

  Q:普通人能练这项绝活吗?

  A:这个不一定

  这个天津体院的小伙能蹦上近1米7高的上铺,陈银河说这个绝活不是每个人都能练成的,“爆发力也是一种天赋,就跟有的孩子智商特别高一样,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好的天赋的。”

  看看网友自己的亲身体验吧!

  “我小学时候就跳过80厘米高的水泥台子,结果一条腿磕到了膝盖靠下10厘米的地方。”一个网友跟帖诉说了自己的经历。

  这也正是陈银河说的,爆发力这个东西每个人的条件都不同,没有经过训练还是不要轻易模仿,不然磕着碰着总不太好。

  王琼

  D:哥是在蹦床,不是在爬床。

  >>>牛人数据

  E:露个脸,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

  3米10

  1米201米802米45

  在没有弹跳装置助力的情况下,杂技演员通过助跑和空翻提高加速度可以腾空穿过八层高的圈,高度约为3米10。

  

  1米20

  前扣篮王、身高1米70的斯巴德·韦伯是NBA的垂直弹跳王,他的垂直弹跳可以达到1米20,助跑摸高可以达到3米60。

  1米80

  立定跳高项目现在已经没有正式的世界纪录了。不过世界公认的立定跳高最好成绩是由瑞典人Rune Almen于1974年创造的1米80的非正式世界纪录,后来他还创造过1米90的成绩,但是没有被正式记录下来。

  2米45

  目前的男子室外世界跳高纪录是由古巴选手索托马约尔在1993年创造的2米45。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