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蔡振华:青奥会中国表现超预期 仍不是体育强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5日16:55

  华奥星空讯 新加坡《海峡时报》8月24日对参加首届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蔡振华进行了采访,并发表评论,对中国运动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章中称,中国此次派遣了68名运动员参加首届青奥会的比赛,从运动员们的表现来看,他们当中必将出现未来的奥运会冠军。

  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些运动员中肯定会有人参加2012年或2016年奥运会,并肯定会有人将夺取奥运会冠军。”

  尽管蔡振华并未明确指出谁将能成为奥运会冠军,但他看好了其中几名运动员。

  他点到的第一名运动员是游泳选手唐奕。她在本届青奥会上已夺取了六枚金牌,是成绩最为突出的运动员。此外,乒乓球女选手顾玉婷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蔡振华的关注。蔡振华指出:“中国代表团中较为突出的运动员是唐奕等几位游泳选手。他们都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除了运动成绩,他们还发扬了拼搏精神。”

  中国游泳选手在本届青奥会的比赛中,夺走了35枚金牌中的11枚,为中国占据奖牌榜首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本届青奥会的最新奖牌榜上,中国以金牌29枚,银牌15枚和铜牌5枚的战绩排名第一。

  中国代表团官员在本届青奥会前并未设定奖牌目标,但蔡振华表示,代表团目前的战绩已超过了他的预期。

  然而,蔡振华同时也指出,青奥会奖牌榜的数字,以及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51枚金牌列奖牌榜首位的成绩还不能说明中国是体育强国。他谈道:“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已表示过,中国还不能被称为体育强国,只是个体育大国而已。”

  蔡振华认为:“在奥运会的关键项目如田径和游泳,以及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如足球、篮球和排球上,中国的水平还不够高。”

  蔡振华还指出,美国等传统体育强国并没有派出全部最优秀的年轻选手参加青奥会。因此,在奖牌榜上排名首位并不表示竞技水平突出。

  蔡振华最后表示:“中国距离成为体育强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何华光)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