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特维斯两球曼城3-0利物浦 红军囊中羞涩吃大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7:20

  当大肆烧钱的曼城,碰上节俭度日的利物浦,会是什么结果?答案是曼城3:0利物浦,金钱完胜。

  英国通讯社感叹:“钱就是管用,一个饱受财政问题困扰的利物浦,被超级富有的曼城打出了差距。”

  曼城新援米尔纳助攻巴里先拔头筹,随后特维斯梅开二度。必须指出的是,利物浦此战依然拥有托雷斯、杰拉德等名将。

  更让利物浦球员尴尬的是,媒体赛后对他们的同情多过指责。原因?曼城在这个夏天花了1亿3千万英镑;而利物浦方面,科尔和约万诺维奇自由加盟,而签下鲍尔森和琼斯总共只花了不到700万镑。

  “英超才过两轮,但这场比赛却可能成为曼城、利物浦未来不同走向的分水岭。”英国通讯社评论认为,曼城正式成为英超新势力,利物浦则彻底走向衰退。

  能把利物浦这样的老牌强队打得丢盔弃甲,曼城主帅曼奇尼自然意气风发:“我们能战胜任何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阿联酋老板沙伊赫·曼索尔首次亲临曼城主场,并在比赛中竖起了大拇指。

  曼奇尼明确希望老板的“出勤率”高一点:“我希望他每周都能来,但我知道这不可能。”

  曼城还有价值1亿英镑的替补

  曼联主帅弗格森前两天还在以酸葡萄心态嘲笑曼城:“他们砸钱就好比神风特工队—般疯狂。”

  但弗格森清楚,现在的曼城远非吴下阿蒙。他们展示出的实力,比起2003年阿布刚人主时的切尔西更强。

  阿布扎比酋长曼索尔,正在把曼城变成另—个切尔西,他花钱的狠劲甚至比阿布刚来时的蓝军更甚。

  现在的曼城,曼奇尼可以得意洋洋地炫耀:“我们还有四五个重要球员缺席。巴洛特利?他完全可以超过托雷斯!”

  有好事媒体统计过,抛开昨天上场的11名首发和3名替补,曼城军容中的其他球员市值达到1亿英镑。

  刚刚以2500万英镑加盟的巴洛特利,身价超过2000万镑的阿德巴约、图雷,还有正准备清洗的圣克鲁斯、罗比尼奥……若非英超新政规定球队里为联赛注册的队员总数不得多于25名,其中8个名额还要留给“本土培养球员”,曼城完全可以囤积3个11人首发阵容,任意轮换!

  除了技战术资金困扰利物浦

  首轮少1人逼平阿森纳,利物浦球迷们认为球队的经济危机或许没有想象中糟糕。但被曼城如此羞辱,实在丢人现眼。

  “我们有点不走运,我不认为我们该输0:3!”利物浦主帅霍奇森赛后还在嘴硬,“他们的进球时机很好,他们的门将哈特连续做出了两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我们没有及时扳平比分。我们缺乏利刃,球队的运转也不是我所喜欢的。”

  利物浦的问题,远非技战术层面显示出来的那样简单。他们没有好前锋,托雷斯只能带伤上场;中场马斯切拉诺闹转会,卢卡斯还达不到小马哥的水平;后卫线上没新鲜血液,连原本被放弃的奥雷利奥都被再次签回当替补用

  ……

  归根到底,都是没钱闹的。贝尼特斯在位时就想购进巴里,结果董事会只为了300万的差价就放弃了。曼城把巴里买下,并成为昨天血洗利物浦的功臣。

  要改变利物浦的现状,必须花钱买人。但黄健华已经退出收购利物浦,俱乐部已经准备卖掉马斯切拉诺和库伊特,要是有合适出价,托雷斯和杰拉德恐怕也会被放上货架。

  这支几年前还捧起过冠军杯的球队,现在正—步步迈向平庸。

  曼城毕竟只是英超的—个特例,曼苏尔那样的财神可遇不可求。现在,切尔西和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都尽量低调,曼联则把重心转向引进新人。英超的泡沫经济,在利物浦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任重撰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