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陶张组合战至加分因心态着急 发现问题自觉加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5日17: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5日巴黎报道) 今天,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混双第二轮争夺。陶嘉明/张亚雯以2-0战胜日本选手平田典靖/前田美顺,但是第一局直到加分才分出胜负。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胶着的情况,完全是中国选手自己造成的。张亚雯说:“我们的开局不错,战术运用得也不错。领先了之后心态比较放松,但是之后丢了两分之后,就有点急了。他(陶嘉明)又想帮我,也出现了失误。”这一局,中国组合一度领先5分,并且以20-18率先拿到局点。不过,两个局点都被对方化解,中国组合直到23-21才拿下首局。经历了第一局的苦战之后,第二局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况,中国组合以21-6的巨大优势轻松获胜,晋级16强。张亚雯说:“第一局顶下来以后,第二局就放开了。”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陶嘉明认为,在第二轮遭遇苦战是一件好事。他说:“前面的比赛如果没有困难,后面如果遇到了,可能处理不好。现在经历了波折,对自己来说使一次很好的锻炼。”此前,陶嘉明与张亚雯曾经搭档出战过不少公开赛,也曾有过夺冠的经历,但是在他看来,世锦赛毕竟还是与公开赛不同,具体的区别在心态上,“主要是心理感觉不一样,准备得还是需要充分一点。”

  采访结束后,张亚雯跟陶嘉明商量再去热身场地练练球,“我们这场网前感觉没力,再去练练封网吧。”而一般情况下,运动员结束比赛就直接离开了。下一场,中国组合将面对印尼组合古纳万/玛丽莎,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巧合的是,中国组合输掉的那场正是这里。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上,陶嘉明/张亚雯输给对手,但是最近的一次交手,中国组合获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