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通报裁判情况 对出现错漏判的裁判进行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18:07
  中新网8月25日电 25日,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就中超联赛第18-20轮、中甲联赛第16-17轮和乙级联赛第10-11轮的裁判工作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杨新利称,中超联赛第18-20轮、中甲联赛第16-17轮和乙级联赛第10-11轮的裁判工作总体情况较正常。

  中超联赛18-20轮裁判员出示黄牌102张,平均每场4.25张(本赛季前17轮分别为606张,4.45张);出示红牌3张,平均每轮1张(本赛季前17轮分别为31张,1.82张);判罚球点球5个,平均每轮1.67个(本赛季前17轮分别为29个,1.71个)。

  中甲联赛16-17轮裁判员出示黄牌58张,平均每场4.83张(本赛季前15轮分别为404张,4.49张);出示红牌4张,平均每轮2.42张(本赛季前15轮分别为26张,1.73张);判罚球点球4个,平均每轮2个(本赛季前15轮分别为25个,1.67个)。

  乙级联赛第10-11轮裁判员出示黄牌16张,平均每场4张(本赛季前9轮分别为72张,4.78张);出示红牌1张,平均每场0.13张(本赛季前9轮分别为12张,1.33张);10-11轮没有判罚球点球(本赛季前9轮判罚点球16个,平均每轮1.78个)。

  他透露,评议组对每场比赛的执裁情况进行了评议,认为这一阶段裁判在文明执法、统一尺度方面有一定进步,尊重裁判、服从裁判的意识有所加强。本阶段,评议组收到中超3份,中甲2份,中乙1份,共6份申述报告,还收到一封球迷协会来信。经认真评议,对出现错漏判的裁判员进行了内部处理,对所有申述情况进行了回复。

  杨新利还表示,随着职业联赛进入后1/3赛段,比赛将会更加紧张激烈,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使广大球迷能欣赏到精彩的足球赛事,中国足协高度重视联赛裁判工作:

  一是严格裁判管理工作:加大赛前准备工作的管理,要求裁判员从思想上、心理上、体能上认真准备,以良好的状态完成执法工作

  二是采取措施,尽快提高裁判业务水平:着手修订完善裁判工作手册,努力做到裁判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

  三是在裁判选派上,在坚持抽签选派的基础上,视情况加大优秀裁判员使用力度。如综合排名前10名的裁判员参加中超赛事抽签。

  四是组织中国足协裁判日活动(8月30日至9月1日)一方面进行联赛第二阶段裁判工作总结,加强业务学习,统一判罚尺度;另一方面组织裁判员南非世界杯感后感的研讨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第三是邀请媒体参加裁判日纪念活动,与裁判员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足协裁委会将认真听取各方面对裁判工作的意见建议;第四是宣传提倡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十准则要求;第五是表彰为中国足球裁判工作作出贡献的老裁判、老专家。

  五是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积极与亚足联沟通,争取在联赛后几轮比赛中,请亚足联精英裁判执法,届时,将安排我中超、中甲裁判员在相关赛区进行现场观摩,赛后组织与外籍裁判的座谈和业务交流,以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说,应该说裁判暴露的问题主要是我们管理方面的问题,在后面阶段的比赛中,我们将狠抓细节,严格要求,统一尺度,齐抓共管。根据国际足联竞赛规则和中国足协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场上队员的管理,对不尊重裁判员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