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巴西主帅赞日本女排精神 比较中日惠若琪很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5日18:40
组图:巴西美女暴扣难救主 日本队战强敌无惧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5日发自北仑)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第二场争夺在宁波北仑继续展开,卫冕冠军巴西女排激战五局,爆冷2-3不敌日本队,五局比分是25-13、23-25、25-18、22-25和13-15。

  “这场比赛很失望,我们对比赛失去了控制,他们的传球能力和控制能力比我们好。”比赛结束后,巴西队队长法比亚娜如此评价,而主教练吉马良斯则对日本的精神非常赞叹。“我首先要恭喜日本队打了一场很好的球,我对第一局结果并不惊讶,这在面对日本是很正常的结果,但令我佩服的是,日本在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而我们到最后还是没有控制住比赛。”

  而在技战术上,吉马良斯认为这场比赛,日本的整体发挥好,队员整体水平很均衡,虽然风格和过去没有多大区别,但他们今天的防守做得很不错,巴西队总共有22次拦网得分,但却没有赢得比赛,日本在防守上表现得非常顽强。

  “这场比赛,我们没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和整体,球员场上起伏很大,很多时候,日本队都连续得分,他们抓住了我们在场上的不足,因此赢得这比赛也是很正常的。”和日本队的比赛,吉马良斯将队员全换了一遍,谢拉和纳塔利亚交替上场,但在场上的得分能力都显得不足,两人分别9分和6分进账,总共15分,而日本三人比分上双,木村沙织和江畑幸子各自砍下23分和26分。不过,对于场上的队员,吉马良斯并没有任何不满,他说自己频繁的人员调整只是出于场上形势的考虑。

  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巴西队曾经3-0轻取中国队,后者整场比赛毫无机会,总共拿到50分,其中一局被对手25-12取胜。在谈到两支队时,吉马良斯表示,“两个球队风格不同,中国队员身材高,拦网高度高,而日本的防守很好。”可能意识到当时球队3-0横扫对手,而这次却2-3惜败日本,吉马良斯随后补充说,“当时4号(惠若琪)没有打对中国队影响很大,她是个很好的球员。”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惠若琪,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