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爆大冷 巴西队被日本逆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5日20:09

    新华社浙江宁波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方列)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5日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巴西队首日爆出大冷门,被日本队逆转,以2:3告负。

    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下旬开战,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大奖赛总决赛将是她们练兵的最佳场所。因此,巴、日之战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首局,巴西队利用身高的优势在网上频频施压,强攻和拦网多次奏效以8:3领先。日本队希望利用速度上的优势与巴西队周旋,但巴西队的一攻成功率非常高,让日本队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无法施展。杰奎琳的强攻命中让巴西队以24:12首先获得局点,此后日本队的江畑幸子发球失误让巴西队以25:12轻松取得首局胜利。

    就当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巴西队将轻松获胜时,日本队在第二局发起反击,精准的发球完全打乱了巴西队的一传,日本队开场就以8:4取得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巴西队仍然依靠强攻维持着局面,并且在队长法比亚娜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至23平。日本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山口舞扣球和江畑幸子拦网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

    在各取一局之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第三局巴西队以25:18舀下,日本队很快又以25:22舀下第四局,再次将局分扳平,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面对巴西队的高大而有效率的拦网,日本队的两名主攻毫不示弱。虽然扣球多次被拦,但她们仍然信心十足发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两大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26分和23分,成为日本队获胜的关键。巴西队的杰奎琳虽然获得全场最高的27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第五局里,两队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一直打到13平也未分出胜负。此时日本队的两个主攻分别在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日本队连得两分,以15:13击败了奥运会冠军巴西队。

    此役,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将队中12名球员全部派上场,希望能够打乱日本队的部署。但面对日本队“牛皮糖”式的防守,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也只能徒呼奈何。(完)2010/08/25 20: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