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总决赛-状态低迷一传不稳 中国女排0-3负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08月25日20:53
组图:中国女排0-3意大利 王一梅暴扣使出狠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战,巴西、意大利、美国、日本、波兰和中国六队将为总冠军归属展开激烈争夺。总决赛第一天比赛,中国女排首场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20-25、16-25、21-25。

  意大利是分站赛中唯一一支战胜过卫冕冠军巴西队的队伍,虽然在本赛季俄罗斯总统杯的半决赛中,中国队曾以3-1战胜意大利,但当时意大利是以年轻选手为主的二队参加,缺少多名主力;随着老将皮奇尼尼、吉奥里、和罗比安科等名将的回归,让该队在整体实力上获得了提升。

  本场比赛,中国队仍然派出与澳门站和香港站相同的首发阵容,主攻1号王一梅、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7号自由人张娴。意大利派出了主攻12号皮奇尼尼、二传14号罗比安科、副攻17号吉奥里、接应11号奥托拉妮为主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发球,王一梅四号位直线扣球率先拿下第一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队二号位后排进攻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皮奇尼尼四号位进攻连续受阻,但凭借二号位的强攻突破,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薛明快攻及陈丽怡重扣使得手中国队以12-14紧咬比分;但意大利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防反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利用拦网及强攻将比分拉开至6分,中局阶段,中国队利用防反及发球将比分追至18-20;意大利依靠王一梅的失误拿到了局点,随着意大利快攻得手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张磊替补上场,意大利凭借强攻及拦死薛明快攻以2-0先声夺人;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差,造成进攻不利,开局很快以2-7落后;张磊发球失误,意大利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屡次不到位,不得不再次换上李娟加强一传;王一梅调整强攻被拦中国队以7-12落后;随后陈丽怡强攻得手、对手接发球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14;罗比安科二次球得分,意大利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进入中局,意大利凭借出色的拦网,屡次拦到中国队的快攻,将比分拉开15-22;利用发球及二号位强攻意大利队以25-16再下一城,前两局2-0领先。

  无路可退的中国队第三局开局利用徐云丽的快攻及王一梅的强攻以3-0领先,利用对手失失误及李娟强攻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意大利四号位强攻及发球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9平;皮奇尼尼的强攻,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使两队比分焦灼;随着大梅的发球再次直接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中局阶段,意大利利用拦网,多次直接拦死中国队进攻,以21-19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发球失误,意大利迎来赛点,随着意大利二号位强攻得手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中国队。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总决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3-2逆转战胜夺冠热门巴西队。

  (作者:邹德超)

您如何看待女排输给意大利?





您认为中国女排最有把握能赢哪场?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好可惜,第三局本有机会赢的。
女排应该放开了打,不要怕输球。
加油,希望明天能否拿下日本队。

相关新闻:

·评分:大梅稳健张磊很“杯具” 半数队员不及格
·细数女排2010八场败仗:输给六个对手 三次0-3
·王宝泉:意大利攻防俱佳没办法 盼赢日本提气势
·总决赛-巴西女排2-3爆冷负日本 卫冕冠军开门黑
·美国女排3-2精彩逆转波兰队 失误频频先丢两局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惠若琪,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